蓝天守望着鸟儿,大海守望着风帆,大地守望着绿野,我的母亲守望着儿女。每一个守望的眼神都是一份真诚的期待,每一份守望的心都是发自肺腑的祝愿,每一个守望的时刻都是倾心的牵挂。
每一个守望都包含了守望者默默无私地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地奉献。父母守望着我们长大,企盼着我们成才。
我们都渴望父母的守望,那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至爱,是任何金钱、物质都无法替代的情感。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离开我的妈妈,那时是我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我的妈妈把我送到幼稚园的门口,我却等着惊恐不已的大眼睛,乞求地望着我的妈妈,手使劲地拽着我的妈妈的一角,怎么也不肯放开。陌生的环境是我更产生了对我的妈妈的依赖。我的妈妈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对我说:“别怕,宝贝!我的妈妈就在这里守着你,等你放学,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我依然是一副怀疑的神情。我的妈妈蹲下来,一条腿跪在地上,搂着我,说:“宝贝,你看幼儿园里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你进去可以和他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做游戏,还有啊,里面有和蔼可亲的老师,他们会像我的妈妈一样守着你。进去吧,我的妈妈就在这里守着,等你放学,一起回家。”我迟疑地看看我的妈妈,慢慢地松开拽着我的妈妈衣服的手,走向幼儿园,接着牵着我的小手的是一双温暖的大手,她是我的第一个启蒙老师。
第一天上幼儿园,我在那个陌生的环境里认识老师,小朋友。放学的时间到了,许多爸爸我的妈妈都等在幼儿园的门口,我紧张地用渴望眼神在人群里寻找我的我的妈妈,隔着幼儿园的栅栏门缝我一眼就看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看见了我,立刻向我挥手。
我的妈妈几乎是跑着向我走来的,我激动跑过去,扑到我的妈妈的怀抱里,我的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我在的脸上深深地亲了一口,我的妈妈也亲了我一口。我在我的妈妈的耳边说:“我的妈妈,我好想你!”我的妈妈紧紧地抱着我说:“宝贝,我的妈妈一直都在门外边等着你呢,我的妈妈没有离开,我的妈妈一直守着你啊!”
在我的妈妈的守护中,我渐渐地长大了,上了小学,上了中学,现在我已经上高中了。
一路走来,都有我的妈妈的守候。上小学时,我的妈妈天天送我上学,放学接我回家。六年如一日,从未有过间断。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我的妈妈从来都是风雨无阻的接我放学、送我上学。六年的小学生活,我的妈妈的精心陪伴,无微不至的呵护,都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我。我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回报我的妈妈无私的爱。
自从上初中后,我成为一名寄宿学生,我坐在教室里,我的妈妈在家里守着我。每次周末回家,远远地就看见等候在大门口的我的妈妈。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我扑向我的妈妈的怀抱。我感觉,有我的妈妈的守望,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的妈妈的守望,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有勇气面对生活的挑战,使我有自信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感谢你,我的妈妈!我将用守望来回报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