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草房子》读书心得500字
放暑假之前,帖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本名叫《草房子》的书籍,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内容非常精彩,一个个小故事贯穿全书。书中有淘气的桑桑、清秀的纸月,歌声优美的温幼菊和笛声优雅的蒋一轮。
其中,主人公桑桑是一位小学生,是校长的儿子,因为父亲要到油麻地小学当校长,所以跟着父亲到油麻地小学上学。书中讲了桑桑这名小男孩儿从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活,在油麻地小学,桑桑有许多好朋友,如:阿恕、杜小康、纸月他们在油麻地小学快乐的度过了每一个学期。最后,由于父亲的工作成绩优秀,被调到县城的一所中学当校长,而桑桑的家也要搬到县城。好朋友们只好分别,书中讲述了分别的过程中他们经过的喜、怒、哀、乐,就如同打开了一个调味瓶。
这本书中,最让我难忘的章节是第八章--红门(二)。它讲了油麻地曾经最富有的家族杜小康家因为变故,现在一无所有,空空如也。可是杜小康却十分热爱学习,为了学习,他去学校偷同学的课本来看,为了能够学习,杜小康整日和父亲一起乘船去放鸭,希望能攒够上学的钱,重新回到学校。这个章节我是含泪看完的,因为我被杜小康对学习的热爱深深的感动了。
整本书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讲述了一个个主人公们积极好学的精神和他们在一起时的欢乐、悲哀的感情世界。读了此书,我感受到一种淳朴的美感,令我久久难忘。
[读书心得参考] 小学生读书心得(篇五)
在上个学期,我看了十几本的书,其中有一本叫《哪个拐走了姥爷》。
小路的姥姥过世了,姥爷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他不跟其他人交流,一直看着姥姥的照片,连自己最疼爱的“幸运星”小路都不理不睬,小路非常想帮姥爷走出悲伤,但是母亲一直坚持着把姥爷送到养老院,小路不可以同意这个决定,她想到一个主意,她要带走姥爷,带姥爷去其他人不了解的地方。
小路找到一个流浪者的车厢,那个人非常会照顾姥爷,他捡了一条狗,给姥爷用捡垃圾获得来的钱买了一把摇椅,还把我们的气垫床给姥爷,自己铺地铺睡觉。小路天天早上趁上学之前的时间,偷偷地带给姥爷吃的。最后,姥爷终于恢复了我们的意识。
小路通过了我们的努力帮姥爷找回了自我,值得大家学习,但是,不应该有偷的方法获得食物。人间的亲情已不多了,母亲不应该直接将姥爷送到养老院去,可以自己照顾姥爷啊!难道工作比亲情要紧吗?
感觉你的温暖,你的香味……好让我可以轻声细语地安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