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跟爸爸妈妈又读了一遍《绿野仙踪》,故事中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的奇遇。
多萝茜很善良,她和爱姆婶婶与亨利叔叔住在堪萨斯州。有一天,龙卷风来了,多萝茜与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飞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来,压死了邪恶的东方女巫,多萝茜也来到了另一个国度——奥兹国。
多萝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她一路上遇见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爱心生了绣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历经了千辛万苦,来到了翡翠城,见到了伟大的奥兹。奥兹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稻草人有了聪明的脑子,铁皮人有了一颗善良的心,胆小的狮子有了胆量。而多萝茜与小狗托托在南方女巫和北方的女巫帮助下,终于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州,见到了亲爱的爱姆婶婶与亨利叔叔。
这个故事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与友爱互助、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我们也要学习多萝茜,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从来都不放弃,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