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作家高尔其先生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深深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它告诉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才能顺着这道人类进步的阶梯踏踏实实走向成功的道路。
单老师经常带着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由此让我认识了它《绿野仙踪》,并深深的让它给吸引住了。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善良勇敢的小姑娘,名字叫多萝茜。故事里的多萝茜很善良,她一开始跟着她的叔叔、婶婶生活在堪萨斯州。有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玩耍时龙卷风来了,她和小狗托托躲在床底下,而她的叔叔和婶婶则躲进了安全的地窖里。多萝茜和她的小狗被龙卷风吹到了另一个世界。多萝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她们去找仙人让自己回家去。在路上遇到了没有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子的狮子,她们成为了好朋友,并帮她一起找仙人。最后终于回到了家。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验到了友情是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狮子从不相识到成为朋友,然后互相帮助、共度难关,实现了他们的愿望。我们的同学也是朋友,我们也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友爱、团结一致,不能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争吵,从而破坏了朋友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