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狼王洛波读书心得
我读了《狼王洛波》的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有一群狼非常厉害,总是伤害村里的牛羊。村民想了好多办法都不管用,这些狼也安然无恙。虽然这群狼只数很少,但是里面有一只高大的狼,这只狼就是狼王洛波,狼群里还有一只美丽的母狼,村里的人都叫它白姐。狼群里有一只黄狼,它动作很轻,能抓住奔跑的羚羊。最后村民们把捕狼器放到各个角落,狼王洛波非常警惕,过让发现了捕狼器,它带着那群狼绕开了。但是有一只狼却没有听狼王的话,结果受了伤,当村民们去看那些狼的时候发现捕狼器旁边有一只狼的脚印,便立即向前走去,原来那只狼是白姐,这时村民们向白姐走去,在那一边的狼也给它助威,后来村民们做了一件最残忍的事,村民们各自套了一根绳子锁在白姐的脖子上,把它勒死了。村民们带着白姐回了村,一路上我们听到狼王洛波在山上叫,其实狼王洛波并不是不想救白姐,因为它知道村民们手里有枪,所以不敢靠近。
后来的几天,我们又放了几架捕狼器,我们还从白姐身上切下几块肉放在上面,我们再来的时候非常的高兴,因为狼王洛波的四只腿都被捕狼器紧紧地夹住了。然后我们又把狼王的嘴用绳子绑住放到马背上回村了。一路上狼王洛波好像睡着了,但是它的眼睛却盯着那片山地,那片山地曾经是狼王洛波叱咤风云的地方,可是狼群失去了首领,早已经解散了。后来狼王洛波死了,我和牧人把它放到了放白姐的地方,突然那个牧人说:嗨,伙计,你不是一直在找白姐吗!现在你可以和白姐在一起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知道了狼王洛波是只坚强,仔细,聪明不怕困难的狼。我懂得了人要坚强勇敢的面对任何事情,也不要怕困难。
[作品悦读]波莉安娜读书心得模板
这个假期,我读了美国埃莉诺·霍奇曼的一本书:《波丽安娜》。
这本书的主人公波丽安娜是一个可怜的孩子,11岁时,父母双双去世。她来到了姨妈家,姨妈脸上不带一点微笑。她总爱穿红格衣裳,两条亚麻色的辫子,总是拖在背上。脸上还有许多雀斑。
整个故事很吸引人。爸爸去世前,教会波丽安娜如何寻找快乐。爸爸死后,她住在性格孤僻的姨妈波丽哈林顿加,。波丽安娜很穷,姨妈看不起她,对她很冷漠。但她(波丽安娜)十分快乐,勇敢应对、乐观应对。与大家分享快乐时波丽安娜最爱做的事情。
但是,一场车祸使她下身瘫痪。她没了知觉。大家都很悲哀,但这个“快乐小天使”并没有因为她不能走路而悲伤,她依然能在悲痛中找到快乐!
读完这本书,我佩服波丽安娜,很少有人在这样的环境不放弃快乐。我要学习波丽安娜永远快乐应对艰难生活的精神!波丽安娜读后感
这天,《波莉安娜》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一多半了。书中讲述了一个叫波莉安娜的小女孩,她活泼可爱,聪明善良,可她却是一个孤儿。她的姨妈收养了她。在她出现之前,她的姨妈波莉小姐、斯诺太太、鼓得莱登先生……这些人生活的都不快乐,但是由于波利安娜的出现,他们变的温和,变的有人情味了,还学会了关爱别人。这一切都是波莉安娜改变了他们。
波莉安娜还有一种做事情誓不罢休的精神。有一次波莉安娜从外面捡回一个小男孩,她明白小男孩的状况后,决定给小男孩找一个家,但是有很多人都拒绝了小男孩,而波莉安娜却没有放弃,她一向帮忙小男孩,最后最后给他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喜欢波莉安娜,我期望她的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