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一部电影《紧急迫降》,情节很简单,可是故事的整个过程一向很让我紧张。一次突如其来的飞机故障,让飞机上的每个人都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应对着有可能终结的生命,不一样的人流露了不一样的情绪。可是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架飞机的机长和乘务长,这是一对夫妻。两人爱彼此,可是更爱天空。忙碌的事业让他们忽视了生活,愈来愈脆弱的感情让他们的婚姻危机四伏。当飞机的起落架无法放出时,机长尝试了所有的动作却也无法安全降落,无奈之下,只好迫降。
这是一个危险系数很大的选取,他的后果可能导致驾驶舱内的机组人员全部死亡。可是面临油量将尽的现实,机长毅然决定了迫降。应对着生与死的较量,空姐们克制住自我的情感,微笑着安抚乘客的惊慌失措。乘务长看着身为机长的丈夫,只是无言。怎样能说不爱,只是婚姻的磕绊掩埋了心底的柔情。客舱里响起了乘务长甜美的语音,可是没有人看到她流泪的眼睛。机长冷静地坐在驾驶座,可是谁又明白他内心的万般不舍。
飞机最终停稳了,慌乱的乘客汹涌而出,当空姐们把最终一位送出机舱之后,乘务长飞快奔向驾驶舱。寂静而又黑暗的机舱里,回荡着她的奔跑的脚步声,依旧存在的危险丝毫阻挡不住她渴盼的心,打开驾驶舱的一刹那,时间停住,所有的一切在经历的生死较量之后,都变得微不足道。机场上荧光灯闪烁不停,所有人都在鼓掌为机长的冷静和高超的技艺,也为空姐们竭尽全力的安抚和帮忙。只是这对夫妻——最伟大的英雄,默默的从后门出去,相拥而去。
生活很简单,简单到让我们忘了滋润我们的心灵。秀丽无处不在,只要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