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救火英雄》,十分感动。
故事是这样的:平安夜时,一个酒厂发生了大爆炸,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大火扑灭了。可又一个灾难在悄悄降临,一个老婆婆在烧纸钱,不小心使一个天然气管发生了大火灾,消防员潮sir和一个女工程师去关闭天然气管的闸门,可在发电站中的方老板为了他的功利,强行打开了天然气管。大灾难真的降临了,整个发电站大爆炸,消防员们为了救人,舍身冲入火场……其中,最为感动的是这两个人,培总和森sir。培总把所有消防员和被困人员集中在了一起,因为那时浓烟滚滚,培总旁边有个通风口,他便用爆门的斧头奋力地向通风口砸去,浓烟都被吸了过去,可是因为洞口过小,浓烟都聚在了培总身边,培总被活活呛死在了烟雾里,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大家的安全,让人感动。
而森sir则为了自己的好朋友舍生忘死的去救他的朋友及孩子。可这一去不复返,因为没有出口。他为了潮sir和3个孩子的安危,将他们锁在了物品室,然后用尘爆炸了一个出口,也用自己的生命换了好朋友和孩子们的生命,值得敬佩。
为了不引起火灾,为了不让消防员们再次为我们的无知走上生死路,更为了广大市民的安危,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过年时,不乱放爆竹烟花。
②出门旅行时,一定要记得关闭家中的电源。
③祭拜祖先时,不要烧纸,不要放烟花,如果发现,要提醒。
④如果锅中着火,要及时盖上锅盖。
……
增加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人人有责。让我们再次向全世界的消防员致敬,是他们让我们有了美好的明天,是他们让我们过得一天比一天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