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这部根据20xx年大连石化火灾故事为蓝本改编的影片,带我们见证了什么是消防员,在预告片中,张丰毅一句话你不懂消防员,相信无数观众为之落泪。
火灾和地震一样,看着很遥远,但其实离我们很近,或许我们还没有体验过真正的火灾,但是大家可以联想今年3月份发生的那场凉山火灾,30名消防员最大的才38岁,最小的仅有18岁。
消防员是个伟大的职业,他们保证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是个危险的职业,火舌贪婪随时都可能吞噬他们的生命;消防员是个重要的职业,他们时时刻刻都准备着赶赴火场,解救危难中的人群。赴汤蹈火,保家卫国,铮铮铁骨火尽显英雄本色。
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炎炎夏日里,他们顶着高温酷暑,身着厚重防化服,第一时间在抢险救援的事故现场冲锋陷阵,每一次出动,都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天寒地冻里,他们紧握冰冷水枪,双手龟裂,手掌开裂的血与水融为一体。在我们阖家欢乐,尽享天伦之乐时,他们仍然工作在岗位上,默默无闻,保护我们的安全。
他们是一群可敬的人。他们工作在水火之间,生活在半醒半眠之中,生存在生死各一半中。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职责之所在,心之所在,他们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中第一位,抛开个人私欲,一心为公,英勇无畏。凤凰涅槃,只为在生命中得到永恒,我们的消防人员,在水波里起舞,在大火中奔腾,只为对得起自己的那光荣的称号。
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生命的保护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人出苦海,在你无助无援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的人,冲向火海抢救生命财产,消灭火灾不求回报。
他们用手中的水枪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以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