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看了一遍爆笑电影《夏洛特烦恼》,自认为笑点挺高的人,还是被里面的情节逗得前仰后合!电影里虽然很多情节不真实,演绎极为夸张,但看的出作品整体制作很用心,笑后还是会引人思考的。人生的道理通过搞笑方式展现给观众,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夏洛是个没本事却很要面子的人,在他班级校花婚礼上,他本想成为众人焦点,却成了名副其实的笑点!老婆马冬梅在婚礼上的突然到来,成为夏洛的一场噩梦!马冬梅道出自己多年付出的不易,而夏洛却完全体会不到爱人的艰辛,直到马冬梅没有给他留任何脸面,对他劈头盖脸的斥责。夏洛颜面丢尽后仓皇逃离了同学的婚礼,受到羞辱的他加上酒精的作用在卫生间的马桶上睡着了,从而做了一系列儿时的梦。
梦里他还是个学生,疯狂喜欢上了校花,对其猛烈追求。与夏洛青梅竹马的马冬梅那时却真爱着夏洛,却并没得到夏洛的注意。结果夏洛最终追到了校花,却不知马冬梅为了保护夏洛安全甚至失身,从此离开夏洛远赴他乡。直到夏洛成为歌星后的一次同学聚餐中,才得知马冬梅为了他所做的一切,他才追忆起马冬梅对他的好!他毅然决然的退出歌坛,去找真爱他的马冬梅,而梦里的马冬梅已经嫁给了夏洛的另一位同学!
最终在梦里,夏洛不幸染上了艾滋病,此时马冬梅却出现了,用心陪伴照顾着夏洛。迷失人生方向的夏洛这才悔悟,原来马冬梅才是那个始终关心他,支持他,真爱他的那个人!此时梦醒,夏洛疯狂奔回礼堂,重获新生的夏洛与现实中的爱人马冬梅深情相拥!他发现原来最爱他疼他的人始终就在自己身边!他悔悟过去,重新珍惜起眼前的爱人!
其实每个人都有迷茫、好高骛远的时候,有时候经历一些外界刺激,或者大的挫折,人的潜能才能被激发出来,人才会脱胎换骨。人怕的是麻木太久醒不过来,每天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好在夏洛最终醒悟了,他发现了自己最该珍惜的人就在身边,他开始学着疼爱自己的爱人。
朋友们,让我们珍爱眼前人,那个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却一直爱着我们的人,他们可以不求回报的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却常常忽视他们,甚至还会不经意间伤害了他们。让我们都长点心,不让那些真正爱我们的人心寒,让我们用爱温暖他们的心,用我们的真心回报他们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