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之一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这是大文豪苏轼反复雕琢的佳句。我虽然不能和他相提并论,但我从小就是一个书虫,何以解忧?唯书也。无论我的心情多么糟糕,只要递给我一本书,愁云尽消。这不,我正郁闷这次中考的失利呢,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飞到了我的手上
带着失意,我打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走进保尔的世界,我很惭愧。保尔为了保卫巩固苏维埃政权,克服了种种困难:同病魔、死神进行了五次较量,用他的英勇和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的精神,为苏维埃政权奋斗了一生
书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尽现在眼前:勇往直前的保尔、聪明伶俐的达雅、乌斯季、诺维奇、忠厚老实的谢寥沙、勃鲁扎克、精明乐观的费奥多尔面对这些英雄人物,我不禁肃然起敬。由于铁路运输的瘫痪,为了让城里的人们冬天里有足够的木材和粮食,布尔什维克们不得不在潮湿的天气里抢修铁路,鞋子穿烂了、衣服磨破了、累病了他们全然不顾,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我们传承。
在生活中,许多人遇到了困难不敢去面对它,而是逃避它,躲着它。就像现在的我,因为考试发挥失利,致使与第一失之交臂,我就各种的懊恼抱怨,在意的是我没有得第一,而不自我检讨,我为什么会出错?归根结底,还不是我平常遇到难题就应付了事,没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把难题一解到底,总是侥幸地认为:不会就不会吧,难不成考试就一定考到这题?当时我还为自己的小聪明得意呢。现在我知道了,我这是在逃避困难,所以分数也在逃避我,给我当头棒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说的真好!
看看逃避困难的我,再看看勇于面对困难的保尔,真是鲜明的对比啊!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渺小,保尔是多么的伟大。保尔是我学习的楷模,我一定要向他学习!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母爱是一根穿针线》读书心得400字精选一篇
我接着往下看。妈,我来帮你。啊,我身体仿佛有无数条暖流穿过,暖烘烘的舒服极了。这是我最希望听见的一句话。文章最后一句写道:因为,母亲是很容易满足的。这使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妈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是:我不求什么,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就很满足了。是啊,母亲都是很容易满足的。但我也从没让妈妈失望。当我做错了事,妈妈从不责骂我,她总是不厌其烦。语重心长地跟我讲道理。这比骂我还有用呢!当我考了好成绩,妈妈又用她那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头,欣慰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