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生动,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主要是以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的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在这本书中主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在书中我们知道了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心的善良,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