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我只看过电视中的动画片,直到今年暑假老师推荐我们读《西游记》这本书,我才明白《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拜佛求经的路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休得正果。与此同时也表现了他们的优点和缺点。
师父唐僧不惜远行,不受金钱和美女的诱惑和重重阻力,对妖魔鬼怪,毫不惧怕,一心只想取得真经。他这种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的精神实在让人敬佩。但他心地太善良,不分青红皂白,不识好坏,容易上当受骗。孙悟空,他负责任,敢作敢当,天不怕地不怕,头脑机灵,爱打抱不平,但好冲动,有点骄傲自大。猪八戒好吃懒做、贪图享受,但本性不坏,尊重师父。沙和尚忠厚老实,对师父忠心耿耿,但缺乏主见。
《西游记》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缺点,有缺点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取长补短,团结合作,朝着的目标努力前进。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古典神话小说。故事中的人物,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我特别喜欢孙悟空。
孙悟空,神通广大,火眼金睛,妖魔鬼怪都怕它。它技艺高超,十万八千里,七十二变,一根猴毛,都是它的经典故事。它是唐僧的忠实保膘,在西天取经中,立下汗马功劳。
孙悟空的品质优秀,它机智勇敢,足智多谋,除恶务尽,团队合作,是妖魔鬼怪的克星,也是受灾受难老百姓的救星。
当今,国际风云莫测,在南海,美,日,菲兴风作浪;在东海,日本不断闹事;在台海,台独势力,蠢蠢欲动。
今日欢呼孙大只缘妖雳又重来,孙悟空,我想对你说,你该出手了,拿起你的金箍棒,捉拿那些怀小子,把他们打得粉身粹骨,跪地求饶,让他们见鬼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