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书里讲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这个故事精彩绝伦,我忍不住看了一边又一遍。
故事里的唐三藏是一个善良的人,每当孙悟空打妖精变的人的时候,他都会念紧箍咒让孙悟空痛的满地打滚。故事里的孙悟空是一个急性子,但他在灵台方寸山里的斜月三星洞里学本领的时候他不急不燥地学了六七年,又认真苦练了三年,在这三年里他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一个跟头就可以翻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猪八戒和沙悟净都比不过他的本领。故事里的猪八戒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为在一次蟠桃大会上喝醉了酒,去广寒宫调戏了嫦娥,才被打入凡间投胎。观音菩萨叫他等取经人,好将功赎罪。故事里的白龙马是西海龙王的儿子,因为放火烧了凌霄宝殿的明珠而犯了死罪,幸亏菩萨在玉帝面前讨了一个人情,让他在这里专等唐僧的到来,好给他个坐骑,以便将功赎罪。故事里的沙悟净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因为在蟠桃会上失手打破玻璃盏,被玉帝扁下凡间,变成了妖怪,当年菩萨曾劝化他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
故事讲的很好,我们要学习唐僧的善良,孙悟空的好学,猪八戒的乐观精神及沙和尚的吃苦耐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