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我最喜欢老师优秀文章word版
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从二年级就开始教我的——王老师。
她,有着长长的头发,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着灿烂的笑脸,有着一身朴素的衣裳,总是能纠正我一丝一毫的错误。老师的眼睛也是给予我温暖、自信的源泉。
每当我起来回答问题,老师总是用一双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让我下的目瞪口呆,一时说不出话来。上课时,她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为我们讲课,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解答疑问,还经常为我们将一些老师小时候的故事。下课后,她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活泼的、友善的大朋友,和我们一块儿嬉戏、打闹,还会时不时地教我们一些有趣的、从未玩过的游戏,使我们在课间时度过了一段愉快地十分钟。有时,我们同学间发生了矛盾,又解不开疑问,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位知心姐姐,有时在我们认为上是十分困难的问题,在她眼中是那样的简单,几句话就使我们豁然开朗了。
我爱你王老师,你虽然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你给予了我们知识和快乐,您在我们身上花了太多的心血。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会辜负老师您的期望的。
[优质写作] 理智追星初一满分文章word版
“在现在的社会中,如果没有偶像,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这句话竟出自一名中学生之口,少年时期中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仰慕的明星。有时这可以鼓励人,也可以摧毁人。
少年时期是一个人培养道德品质以及形成的关键时期,少年们开始对心中的榜样的一切进行摹仿,例如摹仿他们的发型、穿着,甚至有些兴趣爱好、菜式等,这样盲目的喜欢,到处打听他们所喜爱明星的嗜好,并不利于他们的学业、健康发育以及道德品质的形成。假若使他们因此而误入歧途,那就会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大有危害。
追星并不是只有害处,有些歌迷们听到他们所崇拜偶像所唱的歌曲便顿时心情大好,心旷神怡。但凡事都有个度,过犹不及,一些人由于追星而带来的快乐也可以说明追星的好处。而一些人由于追星而妨碍名人的生活或者产生强迫症倾向也说明了追星的害处。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当初的小虎队到今天的鹿晗、TFboys,都会有很多疯狂的粉丝,他们会由于对偶像过度的喜欢而去伤害其他人,最终也伤了自己。更有甚者为了证明自己对偶像无私的爱去伤害别的明星,以及对其粉丝进行言语上的攻击。我不得不承认追星的害处仍不可小视。他们的有些行为过于偏激,由于追星心理变得扭曲。
据报道,追星过度只会让人走向病态的极端。追星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一种理智型的敬仰、钦佩,而不只是盲目的崇拜、追随。对于自己心中的明星,应该是一种榜样,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而不是茶不思、饭不想的疯狂喜欢。
追星,应该是怎么追?我认为应该以他的歌为动力,以他的成就为目标,喜欢一个目标性的作家,购买他所有的书,就应该从书中读懂什么。喜欢一个歌手,听过他所有的歌,就应该从歌中听出些什么。如果你不重新审视你对待他的看法,那么你将会迷失自己。适度的追星有益健康,因为这种崇拜行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提高人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
仰望星星的人总以为星星就是宝石,晶莹、透亮,没有纤瑕,星星是美丽的,是无瑕的,是美好事物的象征,但对于地球来说星星是渺小的,是短暂的,是一样复杂的。
总之,不要在追星中失去你自己,因为你最终只能成为你自己,不会有任何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