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作文:西游记读后感100字其五
今年老师让我们读的第二套书就是少年读西游记,这本书里有很多人物,送东土大唐去往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
第一个主人公就是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猪八戒它不像孙悟空有很大的本事,不过八戒力气很大,他们一直跟随师父,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这一点特别值得我们去学习,师徒四人的坚强,和坚持不懈。
我很喜欢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和善良,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不能轻易放弃,也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儿和大人争吵,做人也要勇敢面对任何事情。
[读后感模板]西游记读后感(篇五)
四大名著《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和《西游记》是我国文化的珍宝,其中我最喜欢《西游记》。我相信,你阅读了解过这本书后一定会被它深深地吸引。
“别跑!吃俺老孙一棒!”怎么样,这句话大家都很熟悉吧!没错,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他是一个英勇无畏,勇往直前,嫉恶如仇,为民除害,懂得知恩图报的大英雄。当年,他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到五行山下五百年。后来,西天取经的唐三藏来了。他帮孙悟空撕掉符文,解救了出来,孙悟空从此自由了。我本以为孙悟空会一走了之,可没想到,孙悟空为了报恩,一直保护师傅唐僧,护送他到西天取经。
这一路上,他们还遇到了贪吃好色的猪八戒和踏实勤劳的沙和尚。猪八戒虽然好吃懒做,偷奸耍滑,有很多缺点,但他在斩妖除魔的路上,也毫不退缩,誓死护送师傅唐三藏。即使自己被妖怪抓走,也是毫不畏惧,与妖魔鬼怪做殊死搏斗。
取经之路异常艰险,他们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虽然中途,他们也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排除万难坚持了下来。就像我们的学习,可能会遇到很大困难,遭遇很多挫折。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要退缩,因为坚持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