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一长辈自远方给我寄来两本书,知我喜读书,表示关心和鼓励。我收到书后倍感欣喜,本来前面有30本书的读书计划。收到这两本书后,决定先读这两本书,其中之一就是《自控力》作者是美国的凯利麦格尼格尔。
对于外国人的着作,我一直不敢涉猎,就这一心理障碍我曾拜访另一长辈(此位和前者系二人,前者为企业家,后者为学者,二者在各自的领域均有建树。)他告诫我读书不要只读中国人的着作,也要读读外国人的,看看外国人是怎样看问题的。(这一观点,二人一样)
中国人的思想和外国人的思想截然相反。我举个例子:中国人喜万万岁四万万同胞越往下级别越低,千岁百姓。而西方人喜千在英语和俄语中都是二十个千是两万,几十个千是几万英制进位法是三进位,现在最流行的金融系统中和拍卖场钱数的显示上都是三位一个逗号。
对于家具的制作,东方人喜欢在桌面等平面留有伸缩缝(专业术语)以解决木材热胀冷缩的问题(出现开裂和变形),而西方人为解决这一应力问题将木材的物理状态完全改变。三合板,密度板随之出现。
东方人的着作都含有哲学的成分,让人读后有自己的思考空间。例:司马迁写的《史记》中有的皇帝生平不光彩,司马迁用一个字就可以评论。而有的事迹司马迁很欣赏,他就不惜笔墨,甚至专门立传《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
而此书《自控力》是从西方人的视角,科学的角度出发。69页第三周,将里根政府上台前购买的衣服处理掉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诱惑:金钱、名利、美女这本书就是教你如何抵挡这诱惑!最开始我是怀着一种完成任务的心态去读这本书的。读到第2页时,甚至心中有一点不服,觉得作者水平也不过如此。读到11页时,我开始汗颜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了,跟人家无法比肩,知道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啊!自己还要再谦虚一点。
读后感范本: 《小妇人》读后感(篇二)
《小妇人》是我最爱看的小说之一。作者奥尔科特占据美国名人堂已经百年,她的作品《小妇人》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即使是我们东方人,也发现小说乐趣无穷。并在无形中得到启迪。
《小妇人》讲述了四个小妇人——美格,乔,贝丝,艾美和她们的父母,朋友发生的事。
奥尔科特所处的时代,恰逢美国南北战争。北方的资本主义已经初步发达,而南方依然有农奴主势力,残酷压迫着黑奴。小妇人的爸爸就是为了打败南方要独立的地方政府,毅然上了战场,而妇女们则在家里生产军需品,支援前线。作者构思巧妙,故事虽然平凡,却是一环紧扣一环。
我最喜欢第十七章黑暗的日子。贝丝得了严重的猩红热,大家十分着急担心,因为贝丝可能会随时面对死亡的危险。在贝丝生病期间,乔寸步不离地待在贝丝床边,美格一个人担起了家里的重担,艾美寄居再姑婆家,渴望回家照顾贝丝。三姐妹齐心协力,共度难关。这让我十分感动,也十分佩服,在面对病魔的折磨下,三位平均年龄才十六、十七岁的小妇人,没有父母的帮助,撑起整个被黑暗笼罩的家,陪着贝丝脱离危险。我敬佩她们,她们真勇敢!
四个小妇人中我最喜欢乔,乔性格开朗,说话直爽,像男孩儿一样,但她疼爱妹妹,有责任感,喜欢写小说,是个“书虫”。对于这样一个惹人喜爱的女孩儿,谁能不喜欢呢?
你还想再了解吗?请读一读《小妇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