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是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世界,让我领悟大自然的神奇。这本书就是《森林报》。
在森林报中,有的是你我都从未听过的,看过的事。作者都是采用了报刊的形式,为我们细细讲述森林中一年四季所发生的趣事。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雌雄琴鸡交配的活动,也听闻了一只山羊居然吃光了整片森林的树苗;我还知道了如何在冬季钓鱼,也知道了鸟类的迁徒活动中隐藏的许多秘密。森林中有感动,有神器,有伤感,还有欢笑,也有英雄和强盗。作者把这些动植物的生活表现得栩栩如生,唯妙唯俏的,就像把森林中的故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给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让我看的津津乐道的。
这本书不仅带领我探究了大自然的种种奥秘,让我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还使我懂得了人类应该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不应该为了个人利益而用猎枪去解决问题。我们应当学会尊重生命,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