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们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警示录》校园篇。其中讲的是严禁文具当作玩具玩儿。
它里面有几个案例让我终身难忘。下面我们就看看这组案例吧!
某小学某年级某班的一位同学非常讨厌上数学课。又到上数学课的时间了 专注写作,他便悄悄地玩起了铅笔,而且越玩越带劲。前面的同学好心想告诉他不要玩了,就在那位同学扭头的一刹那,铅笔忽然从桌上弹起,扎中了前面同学的左眼。老师看见了,急忙叫同学把那个受伤的同学送进医院。不幸的是,因伤势过重,他的左眼永远失去了光明。小铅笔毁一生……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文具严禁当作玩具。以前的我也经常把铅笔当作玩具玩儿,看过这个案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以后可真不能再玩铅笔了,一但受伤,后果不堪设想,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让灾难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