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乖巧驯良,能捉老鼠。博得泛博群众欢心。
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啼声细弱,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球。猫的性格很孤僻,不像狗一样活泼爽朗!猫一般在主人回家的时候,不会主动找主人。轻轻地一叫,便继承干自己的事。猫是一种静止的动物。假如我们一早上学,把他放在一个位置,在你放学时还会看见它在那里一动不动,由于猫会认为你丢弃了它。
猫的品种有良多,如异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矮脚猫等等。猫满月以后,绒毛才会全部长齐,有的颈圈是白色的,四肢长满白毛。背上披的一件油墨“大袍”脚掌成白色,人们说是良种叫“乌云盖雪”有的通体呈姜黄色,现虎斑纹。人们给它取名为“金不换”,还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条黑尾巴,被人们称为“济困解危”。刚满月的猫离不开奶,走路也走不稳。
猫吃的是杂食,最爱吃鱼和瘦肉,倘若扔一个生果或者蔬菜之类的给它,它只是嗅一嗅便杨长而去。
猫的这些身体结构特征,使它具备了扑鼠的各种优胜前提。俗话说不管是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会捉老鼠的猫是不会大叫的。当老鼠靠近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扑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老鼠立马开场破肚了。
猫还有随身携带的探测器胡须,别小看猫那漂亮的胡须很敏捷。一般是自身胸围的最大长度,所以,猫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用胡须量一量就知道了。
我喜欢猫,喜欢它的可爱,驯良,忠诚,固然他表面冷漠,可我相信他也会向我们人们所说的一样,刀子嘴豆腐心,我感觉到他内心的热情,我爱猫糊口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