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盼着,冬爷爷走了,春姑娘伴着春凤,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
她唤醒了小河,河面上的冰融化了,清清的河水流了出来。春风吹拂着清清的河水,河面绽开了朵朵的小浪花,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像是欢快地在为春姑娘唱起歌,跳起优美的舞蹈。Www.zuoWEN101.COM
她吹醒了小草,小草钻出土来,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绿带点儿青,青带点儿黄,真像一群顽皮的小男孩,挨挨挤挤地探出可爱的脑袋。
她摇醒了小树,小树立刻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像是披上了翠绿的春装。
她叫醒了花儿,各种花儿就竞相开放,有紫色的杜鹃,红色的映山红、黄色的报春花、粉红的月季,还有不知名的野花。花香也招引来许许多多的蜜蜂,蝴蝶,本来就很美丽的花儿,有了这些小精灵就更加热闹了。
她提醒了小燕子赶来加入春天的盛会。一只只小燕子穿着乌黑光亮的羽毛,展开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翘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天空飞翔。
一切都苏醒了,春姑娘满意地笑了。
啊!春天,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天,充满生机的春天,你使大地焕然一新;你给大地增添了许多春色;你给我们带来欢乐和希望。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