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观后感
昨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海洋》,这部电影是纪录片,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还告诉我们要保护海洋,还讲述了海洋里的动物、生物怎样生活,被污染的水,和已灭绝的海洋动物。
海洋动物的生活各式各样,有的吃小生物,有的吃大生物,还有的住在洞里……电影里说:小海龟从沙子里孵化出来后,就要向大海里跑,在沙滩上很容易被海鸟吃掉;寄居蟹一长大就要换壳;齿鲸类吃海豚、海狮,海豚、海狮吃凤尾鱼,不过因为凤尾鱼是群居生活的,身材又灵巧,总是能把海豚、海狮迷惑住,让它们扑了个空,所以海豚、海狮几乎每次只能吃一两条鱼;海星吃海胆,不过它想吃海胆不太容易,因为旁边会躲藏着螃蟹,海星随时可能会被螃蟹吃掉触手;有很多鱼要伪装才能吃到小鱼。
我们人类对大海做出了很多破坏行为,电影里说:人类把垃圾扔到河里,这些河水就变成污水,这些被污染的河水流入大海,海水就变成污水,在这里生活的鱼虾们也就灭绝了。
这部电影对我们很有用,告诉我们了藏在海洋里的知识和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我喜欢这部电影《海洋》。
[观后有感系列]消防观后心得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消防队参观。我们走了很远才到达了消防队。进入消防队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辆鲜红、气派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他们热心的给我们介绍一些消防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闻。老师还带我们去参观了二楼他们的宿舍。看,那床单,那被子,简直整齐得不得了。其中的一个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叠被子,看那被子叠的像个豆腐块,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消防知识,也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是多么不容易,为了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为了第一时间奔赴灾难现场,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他人的利益,有可能还会付出生命呢。我们从消防员叔叔身上知道了奉献的重要性,所以,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