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分钟左右的小短片,虽然短小,但是却蕴含了深刻的道理。
海边生活着一群鹬,他们每天都会在海边觅食。幼小的小鹬一直都呆在巢穴里,吃鹬妈妈叼来的食物。可是有一次鹬妈妈并没有将食物带回来,小鹬满怀期望的张嘴想要食物,鹬妈妈却自己吃掉食物,然后让小鹬自己去寻找食物,接着小鹬就跑到海边,想要觅食,可是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小鹬淋得全身透湿,便躲在草丛里面,再也不敢出来,看见浪花便躲起来,这就像是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没有勇气面对它,不断地回避。
可是我们却必须要面对他,小鹬肚子饿了也必须再次出去觅食,出去的时候碰到了一只寄居蟹,在大浪再次来临的时候,小鹬学着寄居蟹的样子把身体潜在沙子中,在水下,小鹬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它看见了非常多的食物。等大浪退去的时候,小鹬用了非常快的速度找到了非常多的食物。大浪再次来临,小鹬这次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了这个大浪,又发现了更多的食物,小鹬觅到的食物越来越多,夕阳伴随着小鹬欢乐的身影结束了短片。
短片虽短,但是却蕴含了十分多的道理。我们在生活中必定会经历困难与挫折,我们遇到困难于挫折的时候的第一反应大多都是像小鹬一样退缩,但是只有你去勇敢地面对了它,就会取得成功,这个成功也是令人无比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