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让我在很多电影中找感触最深的电影,无疑是银河补习班。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从这部电影中看出了一个伟大的父亲和一个努力的少年。其中邓超饰演的马皓文使我难以忘怀。
马皓文是一个成功的父亲,他不会大骂孩子,逼迫孩子学习。他知道他所需要孩子,就是把爱好学习当成一个兴趣。从这个方面说起来,我们为什么学习不好,无疑是对学习没有兴趣,讨厌学习,甚至不想学习。高尔基说:“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现在呢?反而是滑滑梯一般。马皓文抓住了兴趣这个词语,他发现儿子马飞喜欢飞机火箭,他再苦再累也要带他看航空展,而我们的父母没有这个勇气,他们对于我们的兴趣来说,就是一天到晚学习,写作业。我想问,一个人让你一天到晚吃馒头,不喝水,不休息,你吃的下去吗?正是这样,马皓文不会逼迫孩子学习,有必要的知识和作业让儿子做,没有必要的就不做,和他在电影里说的一样“一个馒头,一遍遍地蒸,不会有现蒸的好吃。
马皓文对于作业这个事情,他对马皓文说:“一本书不会超过10CM,每天0.1CM,你可以把他记下来吗?这句话打动了我,我量了一下主课本书的厚度是24.8CM,如果我一天0.1CM的知识都记不下来,我还有什么用?”
从此我就下定决心,每天0.1CM,满满积累,水滴石穿。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个成功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