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的寒冷中,我却在读春天的《森林报》,说道森林报,你会不会猜到它是一本书呢?如果猜不到,你就错了,因为它的的确确是一本书。你别看它是一本书,其实它记载了一年四季在森林里发生的事。
这本书的作者是:王汶。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年四季在森林里发生的事。在春天到了,冰雪融化了,兔妈妈生了宝宝,小兔子在吃妈妈的奶。小鸟在叽叽喳喳,似在唱歌一样。
记得有一次:我小时候,叽叽喳喳的,我也觉得我在唱歌。
森林原来有这么多事情发生,我还不知道呢!
精选阅读
[读后感必备] 森林报夏的读书心得(篇二)
《森林报》也是暑假里老师推荐的好书之一,它共有四部: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看《森林报夏》。因为这本《夏》里讲了很多有趣的动物和植物,动物有:凶猛的老鹰、胆小的松鸡、形态可拘的大灰熊和忠实为人们服务的小狗《森林报夏》这本书看完后,最让我感动的里面写麋鹿的妈妈以及所有的鸟儿的妈妈,是怎么无微不至地照顾它们的孩子的。特别是小山鹑妈妈,如果猎人捉住了她的儿子,山鹑妈妈就会焦急地咕咕叫着,向人扑了上去,结果摔在地上,翅膀耷拉着。猎人以为它受伤了,就放下小山鹑,去追它的妈妈,山鹑妈妈一瘸一拐地走着,眼着着猎人一伸手就可以捉到它了。可是一伸手,它就一闪,追呀追的,突然之,山鹑妈妈拍拍翅膀,竟然大摇大摆地飞走了。原来是山鹑妈妈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假装受伤的,然后把猎人从小山鹑身边引开,自己冒着被人抓住的危险,不惜一切救自己的救子,这种精神是多么让人感动啊。
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对大自然已经越来越陌生了,通过这本书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那些可爱的动物们处于什么样的危险中,大自然及动物们的家园一天天地遭到我们人类的破坏,我们不停地砍伐树木,猎杀那些可爱的生灵,看着那些动物一天天地减少着,我非常伤心,非常希望人类感受到自己行为过错,好好保护我们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