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与书同行突出作文壹篇
“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这是高尔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书是每个人的精神粮食,我们的糊口都离不开书,书带我们走进知识的乐园。书,是我们成人的伴侣。
月亮高高的挂在漆黑的天空中,皓白的月光照进了窗,明亮的星守着黑夜。而我正倚着台灯看着书,灯光照着书上的字,我捧着《白叟与海》这本书悄悄地阅读着,目光扫着一行又一行的字,我津津有味的看着。忽然,我的眉头一下子牢牢地皱了起来,我的目光一下子会萃在一行字上,那时描述白叟在捕鱼时,手被绳索割得血肉恍惚的样子,当我读到这一段时,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白叟与鱼斗争的情景,我仿佛看到了白叟那张皮开肉绽的双手,我的心像被刀割似的,揪在了一起,我被书中的描写深深地感动了,我好象看见白叟那汗水湿透了衣裳,我好像感触感染到白叟的双手是多么的痛苦悲伤。我的心犹如一块磁铁,被书深深地吸引住了,为书中的情境所入迷了。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书的魅力竟如斯之大,这也就是读书的可贵之处吧。固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它却让我受益终身,它让我明白书是精神上的大餐,读书就像在享受一场盛宴。书,可以让你开怀大笑;书,可以让你悄然泪下;书,可以让你阔然爽朗;书,带给我们快乐的童年!让我们与书同行,与书为友,让书伴我们成长,渡过一个充实的童年!
[写作分享] 爱唠叨的妈妈优秀文章)模板
“丹丹,功课做好了没?”“今天很冷,衣服多穿点哦!”“早餐吃饱了吗?”……你瞧,妈妈又向我开起了连环炮,唠叨个没完没了。
妈妈老为一些小事而唠叨,而且唠叨起来喋喋不休,真让我无可奈何。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我正要背着书包去上学,妈妈忽然叫住了我,又向我发出了“进攻”:“今每天气冷,你要多穿一点衣服,免得着凉。还有,今天下战书可能要下雨,你仍是带把雨伞把……”妈妈像枪淋弹雨一样说了一大堆,我听了,真觉的好烦。说:“妈妈,你看今每天气那么好,怎么会下雨呢?”“哎呀,我是看天色预告的啦,千真万确。岂非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不听白叟言,吃亏在面前’。你仍是听我的,穿上衣服,戴好伞。”我无奈之下,只好听妈妈的。放学时,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西冬风咆哮着,气温骤然下降,有的同学因衣服穿的少而冻的瑟瑟发抖,有的同学因没带雨伞而回不了家。我暗自庆幸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才使我没受冻,不淋雨。
我从这件事中悟到:妈妈的唠叨出自对我的关心和爱。现在,我开始喜欢听妈妈的唠叨了。
[写作分享] 我爱读书优秀文章壹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大文学家高尔基说的。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书籍,人们就会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花儿失去了阳光那样,飞不高,长不快,学不到知识。
“晴晴,吃饭了!”“不嘛,我要看书。”“吃完再看也不迟。”“马上,马上。”“什么马上,别让我发火!”这下奶奶可真恼了,我迅速合上书本,一下子就看到了她那张被我气得通红的脸。“奶奶,冲动是魔鬼,我这就去吃饭。”说着,我一个健步走到饭桌前,以最快速度消灭掉面前的那碗饭。“嗝——”终于吃完了,我便又回到沙发上读书。
我,喜欢读书,一拿起书本就忘记一切,常常因为这跟家人赌气,不过每次都是以我的失败结束战争。这不,刚刚就是一个好例子。
爸爸回来了,见我写完了作业,便叫我上床睡觉。没办法,父命难违呀,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了书本。
别以为我就这样认输了,其实我早已想好了一条“诡计”。先假装乖乖睡觉,等了一会儿,再装作很困的样子,揉揉眼睛,对爸爸说:“老爸呀,你别看着我呗,这样我睡不着。”爸爸听后,说了声:“行。”便走出了我的卧室。可却顺手把灯关上了。哎呀呀,这下我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这可不行。于是我又叫起来:“别关灯,关了灯我害怕。”爸爸只好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又打开了灯。过了一会儿,四周没了动静,我便从枕头下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尽收眼底——《红楼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被那些优美细致、又富有韵味的的文字所吸引,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和我手中的这本书。正当我读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爸爸的脑袋从门后伸了出来。
计划一惨败,那就实行计划二。于是乎,我眼珠一转,又想出了一条“妙计”。
爸爸生气地再次坐在我的卧室,眼睛一眨不眨地监视着我睡觉。可这怎么能难倒我呢?我用手紧捂着肚子,双眉紧锁,脊背弯曲,做出一副肚子很疼的模样。爸爸见状,赶紧叫我去卫生间。我仍旧一脸痛苦的样子,但却乐开了花,这正是我想要的。在离开被子时,我偷偷地将那本《红楼梦》藏在衣服下面,一起捎走。在卫生间里,我整整看了三十多分钟,终于把这本书看完。
我怀着这份与主人翁同悲的心情,慢慢地走回了自己的卧室,一不小心,书掉了出来。完了,露馅了!爸爸没说什么,只是没收了那本书。唉,没收就没收吧,反正我也看完了,就算没看完,过几天爸爸也会还给我的。
可老天爷却总不肯放过我,让我在这个时候真的想拉肚子。于是,我郑重地对爸爸说要上卫生间,爸爸一口否决,以为我又要去偷看书。冤枉啊!这是不是《狼来了》的现代版呢?怎么办,我只得不顾一切地冲进卫生间,隐隐听见身后爸爸的声音:“限时5分钟。”
书是人们的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有了书籍,我们才有幸进入知识的殿堂,品味着各种类型的书籍,增长各个方面的知识。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爱好,是一种休闲,是一种时尚,是人们精神生活的必需品,引领我们走向文明,了解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了解到历史文化。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去体会这其中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