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与你同行的高一优秀作文范文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美丽的山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旁/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
——题记
或许是上帝的安排,在茫茫人海中,我与你相遇了——文学。我们之间的缘分是如此微妙,以至于我只来得及抓住你的尾巴,看你匆匆离去。只是如此,我便已感到你清俊风雅的外貌,和那一身渊博的学识。
文学,你给予我快乐
与你同行,我好像找到了一个快乐的孩子,正在抹掉一切不幸。我真真实实地在你面前笑了,我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一般笑了。
那是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一天,我拿着成绩单冲进雨幕,一路从学校跑回家里的那个小窝。虽然成绩单已淋湿,但是上面鲜红的印记依然狠狠刺入我的心房,有一种莫名的失落充盈着全身,啊,17名,一个对我来说不算靠前的名次。蓦地,我脑海中浮现出了罗兰的话:一个人如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那么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地多。是啊,做一个孩子,乐观一点,我就不会悲伤难过了。就这样,第二天,我又笑着去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所有的不幸都已化成灰烬。
文学,我与你同行,你给予我快乐,让我学会用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面对荆棘。
文学,你给予我感恩
与你同行,我看到了花儿感恩雨露的滋润,看到了生命感恩阳光的照耀,我更看到了子女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
在网上翻书看的日子里,我偶然看到了一篇文章,时间呢,记不清了,大概去年10月份吧。但是有一段话,我至今难忘:总有一只花,只为一个人开放;总有一段情,只为一个人付出;一次花开,把自己最美的一刹那,无悔的献给那一个开花的缘由。这让我想起母亲十几年的辛劳,十几年来,母亲几乎没有外出娱乐的机会,全部的时间,全部的感情都献给了我。而我却忽视了她,她寂寞的眼神,她失落的背影,她布满厚茧的双手……我悔悟,我愧疚,我要用我的身心来为她酝酿一次花开!
文学,我与你同行,你给予我感恩的心,让我学会感激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物,哪怕它是微风,是花香。
文学,你给予我力量
与你同行,我像是有一位勇敢的英雄做老师,每每我犹豫不决,惊慌害怕时,你就会为我上一堂生动的课。
怎么办?街上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快走,快走,早些回家去。这天,我第一次一个人回家。那个乌云遮月的夜晚,恰好路灯也坏了,我只能借着微弱的商店灯光看清脚下的路,除此之外,就是黑暗。转弯处,似乎有窃窃私语声传来,吓得我赶紧躲在了石头后面,原本,我打算绕另一条路,可是保尔冒着枪林弹雨冲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不管了,我要做个勇敢的人,霎时,我充满了力量,一气儿走过了那个岔道。
文学,我与你同行,你给予我勇敢的力量,让我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
文学,我与你同行十几载,你一步步教会我成长的真谛。我在你的怀抱里恣意遨游,从稚嫩青涩到沉着稳重,我要继续与你同行,在你展现的冰山一角中感悟更多!
[写作分享] 爱唠叨的妈妈优秀文章)一篇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这唠叨像一支小鞭子一样每天指挥着我的学习和糊口。不信,你听,唠叨开始了。
礼拜六的早上,妈妈站在我的房门口大声喊道:“快点起床上补习班啦!”“这才五点,在睡一会儿吧!”我懒洋洋地说。“什么?还要睡会,赶快起来,洗脸刷牙……”妈妈催促地说着。我怕妈妈气愤,只好无奈地爬起来,去洗脸刷牙,收拾自己。当我坐在饭桌前,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你书包收拾好了吗?水带了吗?”我只好一直点头允许。
我拿起筷子刚要吃饭,一看桌子上的全都是蔬菜,就对妈妈说:“我不太饿,不想吃饭啦!”这时妈妈又苦口婆心地说:“多吃点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矿物质,对身体有好处。”我只好听妈妈的话把蔬菜吃下去。过了一会儿,我又对妈妈说:“妈妈,我吃不下了。”“不能剩饭呀!勤俭节约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哎,我的妈妈啊,您的唠叨可让我如何是好呀!
这就是我爱唠叨的妈妈,我知道是您帮我养成了好习惯,我知道这些都是您对我的爱,有的时候我很率性耍小脾气,谢谢你的理解和包收留,妈妈,我爱你!
[热搜读书心得] 与法同行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学法,知可为而不可为;用法,行应为而勿妄为。法律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我们建设幸福安康生活的前提和保障。我阅读了这本《普法教育度读本》从中受益匪浅。
打开这本图文并茂的书籍,我一下子就被这生动形象的插图,贴近生活的事例和细致深入的讲解吸引住了。细读之后,我才发现这本读物的意义不仅只在如此。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名族的希望,我们理应健康的成长,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但是,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和法律观念谈薄等原因,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象时有发生,一朵朵美丽的青春之花就在黯淡无光中萎然凋谢,为了最大限度地让青少年保护自身健康成长,让人文花朵更加美丽的盛开,我们青少年就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加强法制观念。这本普法教育读本就是一本蕴含了丰富法律知识的书籍,它把我们领入了法律的殿堂,它告诉我们,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相互对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与邪、善与恶、真与假、美与丑,人性的光辉与丑恶交织在一起,影响着每一个人。它教会我们去共同唱响一曲遵纪乐曲,传达一脉思法情,做一个法律忠实的守护者和扞卫者。
青少年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难免还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而法律,维护了我们的权利,让我们具有了独立的人格。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这些看似严明,生硬的法律,其实无不贴近我们的生活,无不充满了那暖暖的法律之爱。
康德说过:有两样东西,愈是经常和持久地思考它们,对它们日久弥新和不断增长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实着心灵:我头顶上的灿烂的星空,和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律。一本读本,一些案例,但足以溅起我心灵的涟漪,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