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爷爷。老爷子今年八十三岁了,但身子骨硬朗,腿脚灵便。
爷爷个子不高,很瘦,有点驼背。脑门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眼睛不大眼神很浑浊,几缕头发不均匀地分布在头上。
爷爷地性格特别古怪,有时象小孩似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别想阻止他。这几天,奶奶病了住在医院,爸爸怕爷爷在家里寂寞,就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爷爷不爱在家待,刚进屋就嘀咕着:“我得回家看家啊!现在小偷多的很,这家里的东西可值钱着呢!”晚上,老爷子终于不说话了,我们终于可以清静清静了,可谁知道第二天刚亮他就打车回家了,等我六点起来上课的时候,爷爷已经到家了,气的我们哭笑不得。
不过,爷爷有时很“聪明”,当他听到别人说话难听的时候,可有一套好方法——装聋。我爸爸和爷爷聊天时,爸爸都用正常的语调和爷爷说话,爷爷听的一清二楚。可老叔批评爷爷的时候,爷爷就什么都“听不见了”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有这孩子气的爷爷。
做客一年级优秀文章模板
一天,我和姐姐一块去舅舅家做客。
到了舅舅家,大家发现家无人。一上楼,原来舅舅和表弟在看股票,我问:“舅舅,你能把电脑借我玩一下吗?”
舅舅说:“当然好了!”说着,舅舅把电脑让给了我。接着,我玩起了电脑游戏!
过了一会,姐姐端了一大盘水果走了上来送给舅舅,舅舅说:“谢谢你,嘉嘉。”姐姐笑着说道:“这有哪些。”
“太好玩了。”我说。也不知晓过了多长时间,忽然,姐姐上来提醒我,说:“弟弟,快下来吃晚饭。”我说:“知晓了,我立刻就下来。”
说着,我立刻跑到楼下。“啊,这么丰盛的晚饭呀!”我惊讶的说。
吃过晚饭,我和姐姐一块去后花园散步。“后花园可真美啊!”我感叹道。“是啊!”姐姐姐回答说。
“时间不早了,大家得走了。”姐说。我说:“舅舅、表弟再见。”说完,我和姐姐就开高兴心的回家了。
今纯真无邪是充实而又轻松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