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与神对话(3)》读书心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图书馆里看到了一本名叫《马提与祖父》的书,读完这本书我很受感动。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马提和他的爷爷,马提是一个聪明、有爱心的孩子,他的爷爷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可是爷爷得了重病双目紧闭、面色惨白,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爸爸、妈妈、两个叔叔和六个孙子及一些亲戚哭成一片,只有7岁的小孙子马提没有哭,他相信爷爷不会死,果然爷爷开口说话了,想邀请他一起去散步,于是马提和爷爷就带着我们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行。
首先,马提和爷爷带着我们来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看见了半黑半白的马儿“小捣蛋”,在河里用裤子口袋一起捉鱼,又看见了手心里的寻宝图,随后踏上了奇妙之路,后来还找到了只有一枚金币的宝藏,之后在海边玩耍的时候又被海盗捉住了,结果马提把自己仅有的玉米变成了爆米花,在监狱里和爷爷一起吃掉了,在监狱中还和海盗拔河,又捉住了小捣蛋,最后越变越小的爷爷就被马提吸进了身体里,爷爷也离开了大家。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爱你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留在你身边,无微不至地爱着你、体贴入微地关心你,也只有亲人才不会让你担心他,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只愿意和我们分享快乐,不愉快的事情从来都不告诉我们,我长大后一定要成为马提那样的人,懂得关心和爱护自己的亲人,回报爸爸妈妈和所有爱我们的人。
今年的圣诞节,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是一本我梦寐以求的漫画书《父与子》。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书刚刚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看着,笑着,笑着,看着,可是,等我看完全书,我才发现,眼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湿润了。是的,我被感动了,被书中父亲与儿子之间那浓浓的亲情深深地给打动了。
《父与子》每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都闪烁着智慧之光,都无言地流泻出纯真的赤子之情与融融天伦之乐。其中,有两个故事最让我难以忘怀。其中一篇是《雪人的反击》,冬季来临,儿子早早起来堆雪人,花了半天功夫。可是,有一个人故意在晚上踢掉儿子做的雪人,儿子第二天早上看了就伤心哭了起来。父亲见此状,就自己扮做了一个假雪人站在路旁。谁知,那个人又从此路过,他又故伎重演,又准备推到雪人,这是,假扮雪人的父亲马上狠狠踢他一脚,背后正在偷看的儿子乐得哈哈大笑。多么聪明智慧的父亲啊!他用这种方法,既惩罚了那个坏蛋,也保护了孩子的精心制作的作品。另一篇是《吸引人的书》,父子俩去书店买回来一本好书,在路上,俩人就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啊!这本书太有趣了,不仅是儿子,父亲也被深深地吸引了,于是,他把烟草错放在正在烧水的壶里,又把烧好的水倒在了自己的帽子里,最让人捧腹大笑的是,洗澡的时候,浴缸里的水已经放满了,可父亲居然就捧着书坐在浴缸里,还在和儿子津津有味地看着。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我的爸爸,在生活中,爸爸与我简直就像父与子的翻版。他经常会为了跟我争电视遥控器,拿我的一些小错误向妈妈打小报告,可等妈妈真的要揍我时,他又像一把保护伞,紧紧地把我护在怀里。我的爸爸看起球赛来,那可真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们都吃饭了,他还看的正起劲,喊了几次都听不见。妈妈生气了,就把一只已经吃过的饭碗放在他面前,没想到,我那傻爸爸居然就信以为真,以为自己真的吃过了。你说,他与《父与子》中的那父亲有什么两样?
看了《父与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是无处不在的。它不拘泥于形式,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时时播撒着温情与关怀,温暖着彼此的心。
我喜欢《父与子》,我更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文章读书心得
读了《巧克力味的暑假》这本书。
这本书说的是小学毕业生项心仪,虽然通过了毕业考,但也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了六年的四个好朋友,在毕业之后劳燕分飞,心中那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所幸的是他又到了新同学和朋友 友谊的滋味,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
虽然我不是毕业生,但却能体会到暑假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我的暑假也是多姿多彩的呢!我每天都按时按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此外妈妈还帮我安排了许多课外小练习,因此我的暑假生活是十分充实的,而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去哥哥、姐姐家作客,我们在一起互相玩耍,别提有多开心了,我会珍惜自己的每一个假期,争取成为时间的主人。
她有巧克力味的暑假,我也有丰富多彩的暑假!
月度写作精选 与梦想同行优秀文章)怎么写
夜幕降临了,夜空中繁星点点。
宿舍中学习刚告一段落的我,拖着缓慢的脚步移向洗手池,打开了水龙头。这时,一个移动的小黑点将我吸引住,我努力睁开惺忪的睡眼,定睛细视,原来是一只蚂蚁。我于心不忍,关掉水龙头,小小的蚂蚁没有被如泉的水冲走,这让我感到好奇。蚂蚁沿着洗手池的水槽边向上爬,每一步都是一个慢镜头,我俯下身子观察着,眼睛不自觉地睁大了。蚂蚁缓缓地移动小身子,嘴巴时不时地张开,可爱极了。
“加油,你一定行!”我心里默念道。
这小生命果然争气,不知不觉,已经爬到了半“山”腰,可又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光滑的水槽边缘沾上了水,蚂蚁似乎被水滴困住,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跟着水滴瞬间滑到了底部,第一次的攀登便以失败告终。我叹了一口吻,可那倔强的小生命,不知哪来的勇气,又开始攀登这座难题重重的“山”。六条腿稳稳地踏着路,不足五毫米的身子攀在水槽上,我定睛看着它,产生了怜悯。蚂蚁却决心信念十足,一分一秒也不停留,时间在它小小的脚步中定格。我屏住呼吸,看它的每一次迈步,近了,更近了,成功的旗帜在前方挥舞。
“呀,怎么回事。”我惊叫起来,满心遗憾。可怜的蚂蚁再次被小水滴困住,冷冷的风吹来,又把它狠狠地摔到出发点。
我伸手想助它一臂之力,可它竟又重新攀登起来。我的手也愣住了。它似乎在说:“没事,我自己能行。”一股莫名的暖流涌进我的心田,是打动,也是醒悟。
凡人眼中的小蚂蚁,是我眼中的大英雄,它倔强,勇敢。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海明威的这句名言在小小的蚂蚁身上也体现出来。两次失败,终于换来了成功。小蚂蚁身上承载了大大的梦想,它渴想成功,坚持不懈。挫败和汗水换来的成功和笑脸是多么令人振奋。蚂蚁像得胜的将军,挥挥它的前肢,好像在向我招手,我也笑笑。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水手》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我真正领悟到了其中的深刻含义。
在水槽中的这个小生命,谱写了属于它的生命进行曲,也陪伴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