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生命生命读书心得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阅读作品后,我被作者描绘书写的情景吸引,印象深刻。如何借鉴有关作品的网上优秀的读后感呢?为您呈现的“[荐]生命生命读书心得(篇四) ”。
生命是什么?这也许是大家思考了一辈子的问题,也是我正在苦苦思考的问题,但是自从学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后,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生命是什么?在杏林子眼里,生命就是被抓的飞蛾那种有力的挣扎,尽管希望那么渺茫,可是这是一种对生命的热爱、一种珍惜;生命就是一粒香瓜子,虽掉进砖缝中,但是仍然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只活了几天,可这也是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一种追求;在你的身体里,也有一条生命,它只属于你,不属于别人,你可以对它负责,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也可以对它不负责,让生命白白流失,这一切都由自己决定。
生命是什么?在我眼里,生命就是不甘接受命运的安排,像海伦。凯勒,尽管双眼失明,耳朵听不见、不能说话。可她却在这种身体条件下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像尼克,尽管从小就没有四肢,但他仍然坚持学习,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像第一季诗词大会擂主彭超,虽然没有双臂,但仍然学会用脚穿衣写字,高考时他以60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他们让自己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光彩,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在我眼里,生命就是旱地里,一颗颗小种子在干旱中仍然冒了出来,这是一种生命,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热爱。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让生命在我们的手中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