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头向窗外望去,太阳早已经悄悄躲了起来,窗外的景色使人觉得心里有些压抑,那日的情景再次点点地伴随着沙沙的风声浮现出来
小学三年级之前,父亲在外地长期居住,他工作忙,很少能抽出空来看我和妈妈。所以,每到我的生日时,我就格外期待那个带给我温暖的身影能够快些回来。虽离我过生日只有四天,但却掰着手指头过。夜里,我梦见爸爸突然对我说因为公司有急事回不来了,我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背上冒出冷汗,双手抓紧了忱头,脸上还挂着两道浅浅的泪痕。已经三点了,但我的思绪却回不到刚才的困意中去。我心里暗暗开始纠结,爸爸会回来吧?但我的心里却没有明确的答案,甚至有一种冲动想拿起电话问问爸爸。在我的纠结中,天不知不觉明了。
但不管怎样,要先把生日宴准备好才行,从太阳升起到缓缓落下,我和妈妈忙碌了整整一天,直到最后一点余晖也消失在黑暗中细密的小雨像花针般落向大地,不知怎的那声音听起来却有些沉闷,我迫不及待地拔通了爸爸的号码,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
爸爸,你什么时侯到家呀?我和妈妈都做好饭等你了。我急切地问。
那个,乖女儿,爸爸这有事,下着雨也不太方便回去。爸爸的声音有些犹豫。
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呀!
爸爸当然记得,礼物我会给你快递回去的,好吗?爸爸不太方便这会打电话,晚会儿回给你。
我很想你,三个字还没说出口,那边便传来了滴滴的声音,我委屈极了,眼泪夺眶而出。
我默默回到饭桌前,再好吃的饭菜这会儿也变得黯然无味。外面狂风暴雨,但我的心却比外面的狂风暴雨更痛。
突然,家里的门铃响了,应该是上门送快递的吧,我打开门一看,是一只人扮的熊,它向我张开手,拿下了玩具头套,啊,爸爸!我扑入大熊温暖的怀抱里,这次我没哭,爸爸却哭了,我为了给你个惊喜,才那么说的。爸爸也真是的,一大把年纪了还那么调皮。
两个身影拥抱着在雨夜里成为了比温暖的阳光更温暖人心的力量,这也许就是一种仪式感吧,也正是因为这种仪式感,才让那一刻格外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