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成长中的仪式感
在成长中会有很多仪式感,比如什么节日或者什么感动的时候都会产生仪式感,但在我的成长中也存在着许多仪式感。这件事就是学骑自行车。
我记得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说让我学会骑自行车,可我怎么也学不会,我和朋友们出去玩,他们都是骑着自行车出去的,而我却是推着出去跟他们一起玩的,然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然而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很痛苦。首先我右脚跨上自行车,右脚踩右脚蹬,左脚也跟着踩左脚蹬,这下,我两只脚离开了地面,自行车也跑起来了,我坐在自行车上很紧张,眼睛不停地看着双脚,车龙头忽左忽右,两只手好像掌握不住了。哎哟!我摔了一个大跟斗,痛了我好半天才起来。起来后我换一种方法学,我先左脚踩左边的脚蹬往下划,右脚配合起左脚的动作,在地上划几下以后,再挺直身子,车子便缓缓向前进了,我就这样慢慢练习滑轮子,不急于上自行车,过了一会儿,双脚就能自然地离开地划行了,摔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通过不断地摔倒,不断地爬起来,我发现骑自行车的要点:一定要目视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紧张,随时掌握平衡,不能像一只无头苍蝇瞎撞。我领悟了学自行车的这些要领,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可以在院子里自由骑自行车了。
在经历骑自行车的过程中,虽然受伤了很多次但依然坚持不懈的学会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遇到了困难,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困难,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