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与爱同行》后,我才明白爱是什么:爱是理解、爱是责任、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就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爱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十年为女儿变个魔法》这则故事。这位爸爸把生死离别当做一场快乐的捉迷藏游戏 介绍给年仅6岁的女儿。十年后,女儿也用书信的方式给早已不存在的爸爸回了一封信。每一句话都用了开心的必掉,可字里行间体现出了无限的辛酸,特别是回信的最后一句,酸楚得想让人落泪。
爱无处不在。四年级的一次科学单元考试,我只考了52分,连及格线都没过。我拿着卷子,那一个个叉像一把把刀子,把我的心四分五裂;那鲜红的数字仿佛是我的血,一滴滴落下。我忐忑不安地把卷子放到书包最里面的格子,生怕被别人看见后嘲笑我。就连太阳温和的笑容在我眼中也成了讽刺我的标志。回到家时,我小心翼翼地告诉妈妈这个消息,看都不敢看妈妈,已经做好了迎接狂风暴雨的准备。可是不曾想,妈妈却慈爱地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儿。一次的发挥失常不代表什么。人都有低谷,关键是你有没有从这个挫折中爬出来。你又不是考试机器,怎么能保证每次都是第一呢?我抬起头,从妈妈的眼睛里,我看到了爱。
爱是宽容,爱又是鼓励。妈妈的话,是我走出失败的阴影,我的身后有阴影,是因为我前面有太阳的照射。我们应该用爱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