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的优秀作文)
老师,您是辛勤的花匠,哺育我们这些花草;老师,您是碧玉的蓝天,守护着我们这些飞翔在蓝天的雄鹰;老师,您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保护着我们这些小鱼儿……
在一个万里无云、天色晴朗的日子里,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可以陶冶情操的日子,而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新恶梦的开端。
那天,语文老师怒气冲冲地走上了讲台,我知道我们的好日子要到头了!果不其然,老师就像一个邪恶的魔法师把一大叠试卷重重地拍到了讲台上,那声音惊天动地、气壮江山,使我的耳朵也不禁颤动了几下。
老师先报了90分以上的同学,我像一个小偷一样竖起耳朵仔细地聆听。可我却“一无所获”根本没有闻声老师报我的名字。后来,我见到了试卷不禁大吃一惊,豆大般的“雨珠”不禁从我潮湿的眼眶流了下来。原来,我只考了67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十分没精打采,柳树姐姐在河岸边低下了沉重的脑袋;原来平如镜水的河流整理时波澜汹涌;原来像战士一样站得笔挺的松树也暂进放松了身躯。这使我的心情也跟着这些景物久久都不能平静下来。
我刚迈出学校的大门,突然听到后方像汽车鸣笛的声音一般叫住了我,原来,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他对我说:“同学,不要灰心,多做一些课外黄冈,相信你的成绩会像树苗一般茁壮成长,从一棵小小的树苗到以后长成参天大树是十分漫长的过程,只有不中断努力、勇于立异才会有好的成绩。”wwW.ZuoWEN101.CoM
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也使我更加坚定了我在语文学习道路上的目标,我也更加坚信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时间飞逝,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这次语文试卷有点难,别的同学随随便便地说:“随它去吧,反正也考不好。”而我却永远仔仔细细地对待。果然,坚持不懈就会有成果,意想不到的事情仍是悄然发生了。
我清清晰楚地记得当天早晨,柳树姐姐跳起了柔美的跳舞;河流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松树也慢慢挺起了胸膛,直起了背板,昂起了脑袋。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当老师在讲试卷时竟然公布了我考了99分,是全班的第一名,这让我十分为自己的成绩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十分感谢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教诲,使我十分感谢他也十分敬佩他。
是谁,在你身境黑暗中给了你一盏明灯;是谁,在身境绝望中使起到了但愿。那就是——老师,老师即不是神笔马良,也不是哆啦A梦,但他却有着十分神奇的魔力!
我十分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是他让我焕发了“生气希望”,使我重新有了但愿,他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关怀。啊!谢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