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郭明义——享有“当代雷锋”美誉的一名普通鞍钢工人,他16年拿出工资总额的一半捐助期望工程,资助特困学生180多人,撑起了180个家庭的天,20载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0倍,挽救了75条鲜活的生命。他7次发起无偿献血倡议,600多名矿业职工用心响应;他8次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1700多人踊跃追随;他发起的捐资助学活动2800多人参与,资助孩子1000多名。这是一种从不间断的执着,正正因如此,郭明义在自己平凡人生中,创造了不平凡,并给人们带来无数次感动。
郭明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生动地标注人们心中对道德的质朴追求和精神向往,集中展现了我们这个时代公民道德的高度和力量,他三十年执着奉献,点燃了公众的爱心。
“爱心”是郭明义思想情操的写照;“奉献”是郭明义行为上折射出的一种精神,郭明义的精神是大德、大善、大爱、大正。我做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保安战线中的一名普通保安员。最就应学习他牢记宗旨、坚持信念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忠于职业、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
我们要把郭明义作为内心的一面镜子,把弘扬郭明义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需要我们的岗位上,恪守职责,将“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的意念植入心底,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创先争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