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三年级去文化小讲堂看电影——《孝女彩金》。
这部电影讲的是:在梅州山区一个古朴的山村里,一个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女婴被一对农家夫妇收养,并取名为“彭彩金”。收养彩金的养母双脚瘫痪,只能干些手工活,家里的生活费只能让养父卖豆腐干来维持。小彩金9岁那年,不幸降临了一件灾难,小彩金的养父不慎摔成重伤,更是雪上加霜,从此,小彩金要承担起,喂猪、做饭、煲药、劈柴、洗衣服等家务活。每次上学下课后,都要跑回家帮养父倒屎倒尿。
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小彩金为了养父打针,竟然忍痛在自己的身上学打针,她的胳膊上还留下许多的针眼呢!这真让我感动啊!
彭彩金用她的故事告诉了我要坚强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面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只有战不胜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