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儿去旅行》读后感wps文本
我终于看完了《泡泡儿去旅行》这本书,是着名的作家薛涛写的。这本书讲述了小离和小虬的故事,他们是一对神奇的母子,当他们太热时就会变软,温度再高一点就会变成泡沫,去另一个世界;当温度太低就会变脆,容易骨折。为此,他们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搬家。
这本书一开始就是惊心动魄的场面。小虬的妈妈小离为了小虬,自已被太阳晒成了泡沫,但一到晚上,泡沫又变回了妈妈,小虬十分开心。后来,妈妈告诉小虬,她变成泡沫时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小虬听了十分好奇,用自已的计谋,从妈妈那得知了回来的方法后,就趁妈妈不在家时把自已烤成泡沫,去了妈妈所说的美丽世界。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个叫大庸的孩子,还用蓝果子把他带到自已的世界。可蓝果子持续不了多久,大庸只好回去了。后来,小虬在妈妈的陪同下一起来找大庸,找到大庸后,他们就住了下来。有一次,小虬独自出去玩时走迷路了,还好一阵风把小虬吹到了大庸学校。被背头校长误认成了学生,可没上半天课又被开除了。当小虬和妈妈要离开这个世界回家时,大庸叫来了他的朋友们向他们告别。大庸见动物园里的黑熊也想跟他们去,就把小虬临走时留下的蓝果子扔给了黑熊。黑熊就变成了泡沫飞走了。从此,黑熊成了他们家族的一个成员。
在这本书中,我最羡慕小虬,因为他能够变成泡沫到另一个世界,能够借助风力在空中旅游,还能过着一天换一个家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