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之前,大脑飞速的旋转。老师?写哪一个老师呢?嗯,就是他。
上初中后,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是一位温柔又严厉的人,飘逸的长发常常被她梳成一个马尾,眼前的刘海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遮住了,身着一身俏丽的连衣裙,显得更较貌美。
每当她俯下身来给同学们讲题时,温柔的话语是同学们的心中吹过一阵和煦的微风,闻着她发丝上独有的清香,就像一股清泉流入心田,沁人心脾。让人不由自主的按他的思路去借题。
下课时,我们都喜欢围在他的身旁,这是,她就像一位大姐姐一样,和我们聊天、说笑。
记忆中,他最生气的一次,就是班里有六个同学被全校通报,原因就是在课间打闹。他知道后,一天都板着脸,我们预感到事情不妙,所有人都很听话。果不其然,在中午“火上”终于爆发了。他站在讲台上,双手撑这课桌,下面的同学很自觉的没有走神。
“我说过都少次了,课间不要聚在一起,你们闹的什么劲!从开学到现在,哪个班被通报了这么多的学生!现在咱班在全校都有名了,高兴了吧啊。”她的声音极大,恐怕整个楼道都能听见。
听到他的话,我们都低下了头,而我更是惭愧,作为班长,没有监督好同学。
“那六个人,以后每节课间都去后面做俯卧撑,都给我长点记性,不给班里争光,还抹黑……”命令一出,有人欢喜有人忧啊!不过,同学们也都知道,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前几天月考,班里同学普遍没有考好,但老师并没有说什么。而在有些同学需要补考之前,还在为他他们补习。
看吧,这就我的老师,我那个温柔又有点严厉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