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阅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一听到这本书的名字,我就起了好奇心,想去寻找书中的秘密花园。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倔强,任性的小女孩玛丽,因为一场瘟疫照顾他她的奶妈,对她不管不问的爸爸,妈妈都身亡了,女孩迫不得已被送到远房姑父家,在姑父家她改掉了坏习惯,学会独立,他还打开了一个十年未打开的秘密花园,她还认识了两个朋友:迪肯,柯林。她猜测迪肯有大自然的魔力,因为她能听懂小动物的语言。她还在柯林身上发现从前的刁蛮,任性的自己,她下决心帮助柯林,让他认识生命的意义。
阅读完整本书,我经常在想,如果玛丽没去姑父家现在会怎么样?我猜测她还是倔强,任性的女孩子,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乐观,开朗的样子。
阅读完整本书,我还觉得玛丽的爸爸妈妈很不称职,妈妈生下他就又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派对。爸爸就又去工作。在玛丽心中父母这两个字对她极为陌生。爸爸妈妈对玛丽也极为陌生,玛丽的父母没有尽到一个当父母的义务,如果不是她们,玛丽也不会变任性。
读完《秘密花园》我也想认识拥有大自然的魔力的迪肯,被玛丽改造的柯林,也想去那个十年未打开过的充满阴森,恐怖的每个门上都上一把锁的姑父家,也想看看蜕变的玛丽是什么样子。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两个不一样的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