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姐姐去书店买了本书,书名是《秘密花园》。刚读了几页,我就爱不释手,完全沉浸到小说中的世界了。
书中讲述了玛丽、柯林、克拉文先生和老花匠本〃威瑟斯塔夫的转变过程。一开始,这些人像当年这部作品刚问世时美国权威的书评杂志评论所说的,这是一部“几乎都是写些不正常的人的作品”。在他们眼里,生活就像玛丽刚进秘密花园时所看见的一样,全是灰蒙蒙的,但是,一个叫狄肯的男孩子却从花园里几乎枯死的树枝里看见了一丝绿色。于是,狄肯和玛丽将花园中树上的死枝条割掉、还挖树根和松土,让新鲜的空气能够往里面灌。春天来了,濒于死亡的花园恢复了生机,玛丽的坏脾气也由此变好了。原先柯林与玛丽之间有冲撞,柯林也因为看到了变化后的秘密花园,他也慢慢觉醒、振奋了,最终像约克郡的任何一个男孩子一样健康,平稳地生活着。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狄肯的妈妈,一个叫苏珊〃索尔比的女人,她生育了12个儿女,她是一个美丽、善良、聪明、细心的女人。当她得知玛丽有厌食症时,给她买了一根跳绳,让她去室外锻炼;当她知道柯林有很坏的脾气,经常发火时,就通过梅德洛克太太之口告诉柯林一番大哲理;她还劝说阿奇博尔德〃克拉文先生回到了米塞尔斯威特庄园,看到了健康的柯林。
故事的结局很美好,它留给读者的是深深的思索,其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人。故事情节感人,书中的人物也感人。我想,哪怕是最挑剔的读者,读了这本小说也同样会深受感动,也许正是因为这个,使许多人沉浸其中,使其成为了一部让人爱不释手的经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