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姑娘,原来是从外地到上海的,她觉得自己是农村人,不敢发言,她的功课也总是做不好,她的老师去家访,发现她的父母要工作到很晚,就把她带回了老师家,像照顾自己女儿一样地照顾她。在她过生日的时候,老师送给她一件特殊的礼物————风铃,并且告诉她,不要害怕。小姑娘听着风铃的声音,明白老师的心意,就是让这串风铃带给她希望,让她面对一切。小姑娘下定决心,长大后她也要当一名老师。后来她受伤了,变成了残疾,她也曾经失去了勇气,可是,风铃的响声又让她明白,自己要生活下去。这个小姑娘就是现在的老师。
孩子们听了,变得勇敢了,重新跨进了学校。
我们应该坚强地面对生活。身体上的伤害会给我们带来痛苦,却又打开了另一扇大门,那就是心灵的坚定。无论生活怎样对待你,我们都要不断向前,就像爬山坡一样,因为一旦停顿或者徘徊,你未来的路就停在那里了。失败有时并不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能力,而是因为惧怕和软弱,让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吧,不断接受世界的挑战,享受属于自己的成功。
我看了“悠悠风铃声”后,觉得心中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