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把广大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就能战胜任何敌人,就能创造任何的人间奇迹。敌人依靠先进的武器,我们依靠有团结心,有高度革命觉悟的人民群众,你发挥你的优势,我发挥我的优势。人民以智慧和团结心击败了敌人。就像我们进行拔河比赛时,哪一方的思想一致,哪一方齐心协力,就能击败对手。我们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统一群众积极向上一心为国的思想,才能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华民族,才能使别的国家不敢侵犯中国。
《地道战》就是要让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
《地道战》是一部著名的爱国影片。
《地道战》主要讲了抗日地区的人民利用蜿蜒曲折、环环相扣的地道来进行战斗,发挥自己的优势来击退凶狠狡诈的敌人。
《地道战》这部电影告诉我一个道理:只有团结一心,坚持到底,开动脑筋,才能取得胜利。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战争史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革命战争的伟大力量存在于群众之中,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群众的智慧是无限的。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它是日本动漫大师宫奇峻制作的,电影的名字叫《千与千寻》。
这部电影的大意是:一个叫千寻的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妈妈坐着车子回家,这时她爸爸把车开到一扇大门前,他们下车走进的大门,爸爸以为是个公园,其实是另外一个世界。在那里,她爸爸妈妈吃了一家店铺里的肉就变成了猪,但千寻并没有吃,而是上了一座桥。这时,一个叫白龙的人叫她赶快回去,结果她还没来得及回去天就黑了。于是她和白龙躲了起来,后来他们互相帮助经历了很多磨难,终于把千寻得父母救了出来。
这部电影有很多细节吸引我,其中有两个:一个是千寻一个人在黑夜里很害怕,幸好有白龙的保护她才不再害怕了;还有一个是千寻和她的爸爸妈妈回到汽车边上时,旁边长满了草,说明千寻和她的父母已经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很久了。
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只要心中有爱,人就不怕会害怕,就会勇敢面对困难;还有就是,如果要取得成功,朋友之间相互真诚的帮助是多么的重要。
今天,是环球国际英语组织夏令营的第四天。晚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场电影——《忠犬八公》。讲的是:
主人公帕克在车站捡到一只毛色金黄的小秋田犬,并把它带回了家。帕克的妻子十分不满意,总是让帕克送走小狗,但似乎是命中注定,这只小狗竟没人要。于是,妻子勉强同意了。帕克用小狗项圈上的数字给它起名“小八”。
一天,帕克和女儿正在院子里给小八练习捡球,妻子趁机打电话给朋友,问她要不要一只小狗,这时,妻子看到帕克脸上那可爱的笑容,突然对朋友说狗已经被送走了,就挂掉了。从此,小八就留了下来。
这几天,小八都在车站等主人帕克下班。有一天,帕克正要去上班,不八突然有点不祥的预感,从来不捡球的它叼起飞奔到帕克身边,不让他去上班。可帕克还是去了果然,帕克心脏病突发,死了。但小八依然坚信他会回来,依然每天在车站门口等他……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涌出,是小八对帕克的爱感动了我。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想,其实动物有时比人更懂爱,只是动物不善于表达爱。
最近我去永华电影城看了一部电影《重返地球》。电影的情节是这样的:由于未来外星球的科技变发达了,外星人来攻击地球,人们在无奈之下,只好放弃地球,逃往外星球。一次,名将军赛弗和他的儿子基泰以及一些工作人员一起去另外一个星球执行任务。可是途中飞船遭遇小行星的袭击出现了失控故障。大家决定把飞船迫降在这个已经荒芜了的地球,但是在迫降过程中断了,机尾掉到了一百千米以外的地方。他们要找一个发射信号的机器,机头的坏了,他们要去机尾拿。而赛弗的腿断了,所以由基泰来执行任务。
当时地球上有许多怪物用来吃人的。但是基泰克服了许多困难,一步一步向胜利前进,最后到了机尾。在他爸爸的指导下,基泰成功地通过了最后一关,并且得救了。这部电影很好看哦。
今天一大早,我就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爸爸要带我一起去看电影,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今天的电影名叫《开心超人》,这是一部非常好看而且有意义的动画喜剧电影。电影《开心超人》讲述了在神奇的星星球上,开心超人、甜心超人、花心超人、粗心超人、小心超人五个可爱的小超人为保卫家园团结一心,与幕后黑手变形怪代表的邪恶力量奋勇斗争,挫败敌人阴谋,最终赢得胜利的故事。在欢笑的同时,我也从这部电影中学到了今后做事都要像开心超人他们一样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电影在小朋友们的一片笑声中结束了,但我依然觉得意犹未尽,在回家的路上,还津津有味的不停地给爸爸讲着电影中搞笑的片段,回味着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