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门球健将》。内容是中国盲人门球男队的训练故事。讲述他们由一开始组队时,队员们缺少友情,到最后团结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难,顽强拼搏,在08年的残奥会上,勇夺冠军,为国争光的励志故事。
他们分别是:程松。蔡平。鲍小亮。之前鲍小亮因为自己的球技很好,而看不起别人,后来在他家急需要用钱的时候,程松预支了薪水、蔡平也慷慨相助,这雪中送炭之举让他冷冻的心开始解冻。他们的配合,也由原来的格格不入,到后来的越来越娴熟。所以可以看出来,再坚硬的碉堡,也会有他的突破口。所以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逐渐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蔡平,在三个队员中,体力相对弱点。他一直在资助一个像自己一样失明的小男孩,并许诺一定要在残奥会上拿金牌。但是这个承诺成了他的负担,他怕自己被淘汰。所以他训练完后,还要继续体能训练,挥汗如雨。最后,他的精神感动了教练。教练深知他们三人的配合是最默契的。是啊,不一定要三个最强大的组合才好,作为一个整体,应该强调的是彼此配合默契。
这部电影中最后的总决赛是最精彩的。在上半场结束时外国人以5:0领先。在休息时程松要求上场,教练不同意道:‘你的脚再受伤就残了’。可是在程松的强烈要求下,教练答应了。
在下半场时,程松、鲍小亮和蔡平这三个人配合的十分默契,比分一路追平。程松忍直疼痛,在最后的几秒钟以一个完美的进球,战胜了对方,摘取金牌,获得冠军。这时电影院响起了欢呼声。这掌声不仅是被感动的,更是内化的强烈的民族精神的自然流淌。这掌声告诉我们:没有一样成就不是汗水和心血换来的,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