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是我们小学生最盼望的日子,假期不仅能放松我们的学习压力,还让我们有时间见识各种新鲜事物,学习各种新知识。
假期里我认真的重温了《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电影是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这是一部中国的科幻片,看完这部电影我沉思了很久,明白了人类必须要善待地球,地球没有了,我们的家园也就没有了,我即失望又感动,失望的是我以为刘启会和爸爸刘培强团圆,但结局是刘启的爸爸永远留在了星际宇宙。爷爷留在了冰雪覆盖的上海。但我又很感动。在拯救地球的最后36个小时时,每个人都是拼尽了自己的力气来保护自己的家园,就算是面对死亡,也不害怕,最后是宇航员刘培强为了挽救更多的人们,不惜用自己的生命驾驶着国际空间站冲向了木星,因为引爆了木星,拯救了地球。最终,地球活了,我一直悬着的心也慢慢的放下来了,影中还有一处使我记忆犹新,电影中韩朵朵不明白“希望是什么”;也就觉得希望也没什么用。但是她在救助别人的时候车明白希望的可贵。特别是第二次救人的时候,我觉得每一句都是充满了希望,说出了她的心里话,让我们都看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