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人生》读书心得之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会怎样改变自己的生活?
你是否后悔曾经做过的某个决定,说过的某句话,错过的某个人,或者想要重温曾经幸福的某一刻,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们可以把它变得更好吗?
最近阅读完一本克莱尔斯沃特曼著的《重返19次人生》,1993年到20xx年,柔伊和艾德从相识-相知-相爱-永远的分离,经历过胆怯、怀疑、甜蜜、吵架,这是每一对恋人都要经历的过程。
38岁的柔伊追求完美的婚姻,多年来为了怀孕尝试了很多次,却屡次失败,这让两人婚姻陷入痛苦,一个寻常的早晨,又一次争吵后,艾德离去,而这次,柔伊永远的失去了她心爱的丈夫艾德。艾德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悲痛欲绝的她在自责,如果那天早上没有摆脸色给艾德,如果艾德没有骑上那辆破自行车,如果她能收起她那暴脾气.......
然而,一场昏迷后醒来,柔伊发现自己回到了第一次见艾德的那一天,她惊喜又害怕,带着她现有的阅历和经历过一次的理智,重新开始和艾德的生活,她迫切的希望能改变艾德的命运。柔伊一共经历了19次重返,每一次她都很珍惜,她努力的去改变曾经不愉快的经历,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但每一次也都很害怕,害怕再一次的失去,担心自己是否真的能改变了未来。故事结尾,柔伊没能挽回艾德,但是却意外拥有了自己的儿子。
这是一部关于爱与人生,得到与失去的心灵治愈作品,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觉得是很感人泪目的,但总在提醒自己“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故事中主人公的生活其实也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正在经历的。网络上总会听到一句话:“人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坏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给了最亲近的那个人”,我们也无数次想要回到过去,重温过去美好时光,去不知道已经身在幸福中。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教授曾提到:过于沉浸在过去的人更容易抑郁,而习惯向前看,盘算未来的人更容易焦虑。
所以活在当下,享受此刻拥有的幸福时光,所有一切,好与不好,都请珍惜!
[读后有感系列]梦里潇湘读书心得范本
有一部旷世巨着,写尽了人间的浮华飘渺,世事的辛酸苦楚。人心的假恶丑与真善美在此刻得到升华解释。在你为之嘘叹之际,猛然发现,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到头来只是一场似有若无,落空的梦罢了。这本巨着就是我国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红楼梦》.在这场不可揣测的梦中,一个柔弱纯洁的身影,翩然而来,哦,可是潇湘妃子林黛玉
黛玉是一棵误入凡尘,绛珠仙草,冰肌玉骨,自幼体弱多病,她没有别的,有的只是那晶莹的泪水。没完没了地流泪也不为别的,只为还那块顽石的浇灌之思。那顽石也不是别人,正是那痴情的公子贾宝玉。一块石头对一株仙草的承诺由此在是是是非非的人间展开了。自幼经历过父母双亡的锥心之痛,让这位原本清纯的妙龄少女变得多愁善感,在一个人烟杂多的大观里,她不得不多心起来,做是小小心心,不敢多说一句话,心像是被冰封了起来。但并非是说她无情,相反,她是个重感情的女儿。与宝玉一见如故,因为他生气,因为他流泪,因为他破涕为笑。宝玉是个混世小魔王,但只需黛玉的眼泪一流,他便听话了,像只乖巧的小绵羊。可以说,一个爱哭,一个爱看哭,这其中的关系,只有他们能体会到。黛玉才情了得,作诗赛总是夺魁,只不过字字句句悲伤动人。冷月葬花魂联诗悲寂寞,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埋香家飞燕泣残红,醒时幽怨同谁诉,蓑草寒烟无限情菊梦生悲情。
[读后有感系列]围城读书心得之四
1、深夜读完《围城》不是我刻意为之,赶巧而已!或许就理解为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正如这夜色里突然而来的雨。你看,我们总是会为自己当下的情绪状态找到合适的注解,正如我们总是善于为自己找到各种理由一样。
2、听说钱、杨二位先生的爱情很美好。我没有详细地去了解他们的故事,但读完《我们仨》后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他们的幸福。感觉幸福,就是美好爱情和美满婚姻以及家庭和美的代名词吧。此刻听着雨,我暂且忘却了诸多烦恼,感觉幸福。也许,夜深人静时刻的雨天然是幸福的,它那么从容里行走在夜色深处,不像我们总想匆匆赶路。
3、这是我第二次读《围城》,大部分篇章是听完的。起初这本书并不在我重读的书单里,却唯独单列出来重读。因为她要结婚了,希望她在城里能听到夜深人静时刻的雨......
4、其实我很清楚,大家往往把婚姻比做围城———当绝大多数同侪都已进城甚至部分人又出城时我还在郊外徘徊。然而,却很少有人提及婚姻之外的其他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的围城,比如工作,比如生孩子。好像我们生来就是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不断地在各种“城”里穿梭,不断地迷失,不断地寻找。我们总在奔跑,丢掉了我们的从容,忘记了最初的那些感动,我们究竟要去哪里呢?
5、是的,一人一部剧,一人一段传奇。读《围城》,我们共同读了诸位先生、小姐的故事。读完《围城》,我想再读诸位读《围城》的先生、小姐的故事。我想不断地读你们的故事,好让城外徘徊的我不孤独,并且能重拾从容不迫的灯火。
6、希望有一天诸位先生、小姐也能读我的故事,希望你们从不悲切从不孤独。
[读后有感系列]《家》读书心得其八
花了几个晚上,把《家》重温一遍。那是xx年年底还是08年年初,筱芸老师给我们看的,本来是想着把我所有感受统统写下了,把我眼里的他们一个个写下了。却总是写写删删,删删写写,终是没能写下来。
只剩下简单的一些字、词、句。在这里,最让人心酸的感情,是明轩和梅芬。明轩是一个受新旧思想参半的人,是一个夹在封建与叛逆中间的人,他有叛逆劲儿,却不曾跨越,他是最艰难的,因为长房长孙的角色。婚姻不是自己选的,不够勇敢为自己争取···梅芬、瑞珏的死,将他的叛逆,从心里牢笼放出来,只是,他已经沧桑了,就像那个时代的思想··· 而最后,觉慧的离开,算是他心里的寄托,他将心里的他交给了觉慧,让他完成。明轩沧桑了,为封建的他,也为接受新思想的他;他笑了,因为他看到了希望。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梅芬,没有变过,因为这个角色,我喜欢了李小冉,她穿旗袍很美。梅芬是封建思想的牺牲品,是母亲亲手酿造的牺牲品。而温顺的她,不正面反抗,而骨子里,她一直是反抗的。从她得知母亲赌掉她一生的幸福开始,她就已经绝望了,亲手把药倒掉。她说:
下辈子
我要投身做一滴朝露
夜里悄悄地来
伏在我心爱的草地上
太阳升起时
无声无息地死去
没有人知道我来过
更没有人知道我的离去......
她就像她的名字,梅。在严寒中傲立绽放,用独特的魅力让大家感受她的坚强和傲骨。 而明轩在湖畔吹箫,总就是那么一首曲调,哀怨吗?凄凉吗?也许,更多的是他对自己懦弱的无奈吧!只能用这萧,来释放自己内心深处的自己,内心深处的思念!
多年未闻箫声起,夜半更近痛相思;
生活已是平静水,怎奈又起此涟漪。
此处抹泪话相思,彼岸结彩度新年;
今朝悔恨晚已矣,无力悲剧憾终生。
我好像喜欢上了明轩的箫声,只是,一直找不到这曲子的名字。这剧,一遍下来,流了三次泪,明轩婚前听闻梅芬远嫁宜宾时,冲出去的时候;第二次是觉慧听闻鸣凤投湖自尽时候,跑长廊之时;第三次是觉慧坐船离开成都,看见觉新来送别时。这三次,都有那个箫声,都是这个调。
我好像喜欢了看书,重新喜欢上了文字···
[读后有感系列]天真妈妈读书心得范本
今天,我在家里看完了一本书,叫做《天真妈妈》,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个既搞笑又温馨的小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马小跳给宝贝儿妈妈洗脚的事。
母亲节快到了,马小跳想要给妈妈洗脚,妈妈知道了心里开心极了,就让他给自己洗脚。过了一会儿,水凉了,马小跳就去加热水进洗脚盆,谁知他拿来的是热气腾腾刚烧开的开水,一倒进去,妈妈就被烫得哇哇大叫,脚马上都肿了起来,马小跳吓得把开水瓶倒在了地上。
这个粗心的马小跳可要妈妈受了罪,如果是我要给妈妈洗脚,我一定会倍加细心,因为那可是我最心爱的妈妈呀!我才不要妈妈受到一点儿伤。
[读后有感系列]青铜葵花读书心得怎么写
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生活在城市中的7岁孤女葵花,来到了青铜这样一户农家,使他们成为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粗茶淡饭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用尽心力,而青铜更是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为葵花能照相,他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葵花夜里读书,他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葵花看马戏,他把妹妹驮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他们所在的村子里,也是一处和谐的家园。乡亲们都理解因哑巴而古怪的少年青铜,也都怜爱乖巧而聪明的孤女葵花。
生命中没有挫折,那么人就会变得懦弱。只有你经过挫折,只有你面对现实,不逃避,你才会变得坚强。人好比一棵核桃树,受的伤害好比挫折;枝叶好比承受挫折的过程;果实好比成功的喜悦。受到的伤害越多,枝叶越茂盛,果实越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