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磨难,但是我们经历过磨难后,才能一点点的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过磨难,你就无法体会到成功的美好。
画明信片
睡午觉前夕,老师对我们说要找十个画画水平较好的同学。幸运的是我被选中了,虽然不知道要去干什么,此时的我心中一阵欣喜。当看到我们要画的作品原稿时,我的笑容一下子定格在了脸上。天哪!我们要画的是一张大大的A3纸的明信片。原稿就只有普通的明信片的大小,我得根据原图按比例放大,这件事情对我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困难。我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我最擅长的是按原比例绘画啊。感觉很难很难!我在那里发愁时,其它同学已经开始动笔了。无可奈何之下,我也开始艰难地勾勒了。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了,其它同学都开始上色了,而我却还在打草稿,我心中像是被火烧着一般难受。要命的是我的草稿打得并不理想,主角看起来太奇怪了。因为进度最慢,我的内心十分焦急。关键时刻,我突然发现了问题:主角太胖,那就改瘦一点,腿改长一点。左看看右看看,啊!像极了!太好了,草稿打好了,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稳稳得落地了!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我的明信片也画好了,我心中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满满的成就感一直充盈在心中。只有历经了磨难才倍感珍贵,也只有经历了磨难你才会不断成长进步。
长跑1500米
渐渐入夏,天气渐渐炎热起来。今天的体育课有本学期最后一次长跑——1500米。包括我在内的全班同学一个个嚎叫着,每个人都不想跑,甚至期望能最后一个轮到自己。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每一个人都逃不过。随着一声哨响,一场恐怖的长跑比赛开始了,汗水一滴一滴从我脸上落下来,跑了400米后我就感觉胸口闷,上气不接下气,双腿如灌铅般沉重。眼看后面的同学一个个超过了我,我却无能为力,只能艰难地跑着。跑过800米后,我整个人像掉入水中,感觉快要窒息了,这身体好像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就当我快要放弃时,突然想起了织梦人“小小”的坚持不懈,我顿时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念。我咬紧牙关努力向前方跑去,这时离终点的目标一点一点在靠近。近了!坚持!近了,加油!我不断为自己鼓劲,坚持不懈的信念使我顺利冲过了终点,战胜了令人窒息的长跑。它使我懂得了困难就像弹簧。你越是惧怕,困难就越逞强,它就越要打压你;你站起来,压制它。它就变软弱了。一句话:努力就能战胜它!
生活中的磨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颗软弱的心。坚持下去你就会看见希望的曙光,如果放弃,等待你的便是无尽的黑暗。
《织梦人》告诉我要坚持,让我鼓起勇气走向光明。
《织梦人》让我受益终生。
坚持下去,打破黑暗走向光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