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鞋子观感作文
我看了影片《小鞋子》,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伊朗某个穷人家庭的故事。主角阿里是个懂事的孩子。他母亲病了,父亲工作,家里的许多重担都落在他身上。阿里有一次买了蔬菜,失去了她妹妹莎拉唯一一双新补好的鞋。
为了不受父母的挨骂,也为了不给父母增加负担,他努力和妹妹交流让妹妹不把这件事告诉父母。阿里和莎拉的上课时间不一致。阿里决定先把他的运动鞋给他妹妹。下课后,他妹妹赶到指定的地方穿上。然后他跑去上学。兄妹俩天天如此。
但阿里三次都没按时换鞋,所以迟到三次,被院长发现并受到严重批评,差点被炒鱿鱼。
阿里看到学校已经通知他派6名学生参加长跑比赛,一双运动鞋可以获得三等奖。他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可报名时间已截止。为了给他妹妹那双运动鞋,他恳求老师让他参加比赛,他一定会得奖的。
最后,他赢得了第一名,却没有得到那双鞋。更糟的是他自己的那双球鞋也在长跑过程中磨烂了。这时,父亲攒够了钱,给他和妹妹买了一双新鞋。
“穷苦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放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生在21世纪的我们,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一遇到挫折,就只会逃避。阿里兄弟姐妹呢?虽然他们家很穷,但他们的生活很幸福。
虽然他们的父母不能满足他们所有的欲望,但他们可以得到富家子弟没有的爱。他们虽然年轻,却能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困难。
阿里兄妹一放学回家,就要帮父母干家务。一做好家务,就马上坐在地上,读书写字,复***,成绩非常优秀,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奖励。这个感人的画面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读书一定要向阿里兄妹学习,学***的刻苦、主动。
故事中,让我触动的第二个地方是,他在长跑比赛过程中,他一直让自己保持第三名,可事情没有那么顺利。后面的人拽住他的衣服,他摔倒了。他爬起来继续追,脑子里浮现的全是妹妹穿着旧鞋子的模样。
他一定要冲到前面去,获得第三名,兑现他要送给妹妹一双球鞋的诺言。终于他冲出终点线后累到在地上。当老师去把他扶起时,他问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不是第三名?
”这个感人的画面让我深深地体会到阿里作为一个哥哥对妹妹的爱。
故事中,让我触动的第三个地方是,当莎拉看到他那双被人拿走的鞋子穿在另一个女同学的脚上时,她并没有直接跑上前去告诉那女同学并把自己的鞋子直接拿回,而是在放学时等在校门口,然后悄悄地跟在那女同学身后,探到了女同学的住址。后来带着哥哥打算要到她家要回那双鞋时,结果发现女同学拉着爸爸的手走出了家门,原来她爸爸是个盲人,想去卖面包来维持生计。阿里兄妹感动了,放弃了追讨鞋子的念头。
这个感人的画面感动了我,阿里兄妹以及他的父母心地是多么善良,多么的通情达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