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鞋子的观后感
今天晚上晚自***会,老师带着全班同学看了一个叫《小鞋子》的电影,这个电影给了我很大的感悟。
影片内容如下:妹妹的鞋子坏了,阿里带着去修鞋,回来买土豆时,被捡破烂的人带走。阿asdfs里找不到鞋子,只能让妹妹先去上学,下午放学时,反复了好多天。
我姐姐在学校时,看见一个女孩穿着她的鞋子。碰巧是星期六。我姐姐让我哥哥把她的鞋子拿回来。到了那个女孩家门口,兄妹俩看见那个女孩的父亲是个盲人。他们想可能他比我们更需要这双鞋子。
直到有一天,阿里在学校的布告栏上看到了正在进行的活动。冠军奖五日游和奖牌,亚军三日游和奖牌,季军是一双球鞋和奖牌,阿里看见季军是一双球鞋时,就找老师报名了,可是报名时间已经过了,他再三请求老师老师终于同意了。在操场上,他拼命练习,成绩非常优异。
比赛很激烈,但他最终赢得了冠军,却没有得到那双鞋。在成千上万的同学中,跑到第一,多不容易啊!虽然他最后没有得到球鞋。
那么多人在跑,规定不能撞人。其中一个学生撞了阿里,阿里想;不,我不能放弃。为了给我妹妹挣一双运动鞋,我不能放弃在这里的想法。他立即站起来,以100米短跑的速度赶上所有的学生。当又有同学要超过他时,他又想起妹妹说她不想穿阿里的鞋时,他有加速了,跑了第一名。
看完了这个电影,我知道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有好成绩,只有坚持不懈才会考上好初中,好高中,只有坚持不懈将来才会有出息,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有成就,只有坚持不懈才可以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虽然看完了电影,但阿里的不懈精神始终在我心中。
观小鞋子的感想
这部电影讲述了两个孩子关于一双小鞋子的故事。贫困家的孩子在买东西的时候不小心丢失了妹妹那双修的不能在修的鞋。
有一个孩子叫阿里,阿里取因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时,不慎把这双妹妹仅有的鞋子丢失了,为了免除父母的惩罚,他央求妹妹与他达成协议:每天妹妹上学时穿他的鞋子,然后下学后再换给他去上学。
于是兄妹仅有的这双鞋子每天就在两个人的脚上交换着,能够找回丢失的鞋子或者再拥有一双鞋子的渴望在两个稚嫩的心中与日俱增地堆积着,因为他们既要逃避父母以及迟到可能带来的惩罚,又要承受换鞋带来的种种不便,
后来,当阿里看到市里的长跑通知后,他终于请求老师批准他参加比赛,因为有一双鞋获得了第三名。在比赛中,阿里奔跑着,他的眼前晃动着妹妹放学后奔回来与他换鞋以及他换好鞋后奔向学校的脚步,他要取胜,他要获得那双鞋子,他在奔跑,在极度疲劳中奔跑,后来他跌倒了,为了胜利,他又不顾一切地爬起跑向终点并在混乱中率先撞线。当人们祝贺小冠军时,阿里流下了一双充满失望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