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星期六晚上,我怀着对抗日英雄崇高的敬意**了电视剧《宜昌保卫战》,这是一部根据历史改编的电视剧,故事内容扣人心弦、鼓舞人心。
这部电视剧讲诉了在1938年1943年宜昌抗日战争时期,无数的革命英雄、民族义士、劳苦大众为了共同的目标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如机智勇敢的胡宜生,舍家救国的卢作孚,全心全意帮助难童的宁佳妮,善良耿直的土家姑娘成四妹……他们为了抗击日军的侵略所做的种种努力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战争时期需要团结,和平年代也需要团结;我们的国家需要团结,我们的班级也需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它可以无敌!
记得那次拔河比赛,老师组织好队伍后,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下楼,因为在我们的记忆里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大力士们上场了,他们双手一前一后地紧紧握住缰绳,嘴唇已经被牙齿咬得没有了血色,身体微微向后倾斜,时刻准备爆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大力士们顿时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脸涨红得像一个个红富士大苹果。
啦啦队也在做着属于他们的工作,“二班加油!二班加油!”这些呼喊声一声胜过一声。
啦啦队员们虽然没有真正的握住缰绳,但手也是握得紧紧的,好像要把力量传递给那些大力士们。当绳子向我们移动时,大力士们稳稳地向后移动,啦啦队员们也一样。终于听到裁判员的哨声,我们班赢了,全班同学欢呼、跳跃、拥抱,脸上都是同样灿烂的表情。
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
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眼前总是浮现出英勇的宜昌人民团结抗战的画面,我由衷地佩服他们,也倍感自豪,因为我也是宜昌人!
篇二看完宜昌保卫战,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剧中那一颗颗的爱国之心演义出的壮烈,让人热血沸腾,让人感动不已。在国家灾难和民族生存的关键时刻,虽然每个人做的事情不同,但每个真诚的爱国之心都是一样的。
为了宜昌大转移,为了保住国家工业的命脉,卢先生不顾利益得失,纵是损失惨重,倾家荡产,也要保证大转移顺利完成。他说,‘国难当前,就不要再顾及个人得失了,只要国家在,一切都可以重来。’这一句将卢先生那份为国家,为民族可以牺牲一切的爱国之心表现的淋漓尽致。
出生在海军的胡宜生是一位杰出的战士。为了保证宜昌的大转移,他担任了码头的协调官。面对重重困难,他毫不退缩,在关键时刻一次又一次地解决了各种危机。大转移顺利完成后,他不畏艰辛,不畏牺牲,毅然奔赴战场第一线,浴血奋战,在石牌大战中大败日军,谱写了一曲“民心不失,国门不倒“的抗日壮歌。
土家妹子成四妹是民众力量的代表,民众的力量是不容小视的。剧中杨帆曾对胡宜生说过一句话,‘其实,最大的力量就在你的身边,那就是民众的力量。’
该剧的主题是:民心不失,国家不倒,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精神动力。这种团结一致、共同抵御外来侵略、民族兴衰、人人有责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抗日战争时期,前线战士在武汉与日军激战,而在宜昌码头,人民的抗日热情不亚于前线。面对日本的轰炸,中国人民欢聚一堂,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大撤退,最大限度地支持了中国的抗日。这一场东方的敦刻尔克,留给敌人的是一座裸城。
我们把历史放回到舞台上,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解读历史。剧中的人物是民族精神从懦弱到坚强、从猜疑到信任、从我到大家、从无序到凝聚的真实写照。
这是一场关于精神的洗礼,
这是一次关于视觉的盛宴,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建立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整个中国陷入了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数百万吨物资,数以千万计的百姓集聚到了宜昌。
同时,空军战神高志航将军的遗体被押解到宜昌。日军几轮轰炸后,尸体暴露,人们帮助掩埋烈士高志航。护送尸体的警官梁树声此时也遇到了他的情人红红。短暂的相遇和短暂的美丽无法融化紧张的气氛。
面对焦虑的百姓,卢作孚扛起重担,号召众人帮助转运物资,为百姓的转移提供便利。最终,最大限度地保住了中国的经济军事命脉,留给日军一座裸城。
这是一段发生在宜昌的真实历史。这又是一段三峡大学的校史。本文以寻找高志航遗骸为主线,讲述了半个多世纪前宜昌抗日战争的历史。
该剧运用时间静止的手法,使现代时间静止,使过去的时间流淌,达到重演历史的效果。在历史上,我们可以找到中国梦的影子,它点燃了今天的中国梦。无数个小我的梦汇集到一起成就了中国梦。
在舞台呈现上,运用年龄感演唱,**,手风琴表演,使听觉更加丰富。运用戏剧、现代舞等表现手法,丰富表演水平。同时运用灯光、音效、led背景**等技术手段再现当年宜昌码头的真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