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鞋子观感作文
今天我**了伊朗电影《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小孩》),收获很大,影片中的故事深深地感染、打动了我。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朗一个贫穷家庭的故事。主人公阿里是个懂事又坚强的孩子。他母亲病了,父亲工作很努力。他承担了家里的许多事情。
他在一次买菜时不幸把妹妹莎拉唯一的一双刚刚补好的鞋子给弄丢了,他非常的着急和懊悔,决心找回妹妹的鞋。为了不让父母知道这件事,也怕挨打受骂,更怕因此给父母增加负担,所以他想办法和妹妹交流,不让妹妹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妹妹答应了,真的没有告诉父母。
那妹妹没有鞋穿了怎么办?聪明的阿里想到:他和妹妹的上课时间是不一致的,阿里决定把自己的球鞋先让给妹妹穿,妹妹上完课马上赶到约定地方把鞋脱给他穿,他再奔跑着去学校。
兄妹俩天天如此。但阿里3次没能按时到指定地点换鞋,因此迟到3次,被学校领导发现并严厉批评,差点开车送他回家。
阿里看到学校要派几个学生参加长跑比赛的通知。只要他得了三等奖,他就能得到一双运动鞋。为了得到那双鞋,他恳求老师让他参加比赛,说他一定会得奖的。在他的请求下终于获准了参加长跑比赛。
比赛中他几次跌倒,又几次爬起来,最终他不小心获得了第一名,未能如愿以偿的得到那双球鞋。更让他上火的是他自己的那双球鞋也在长跑过程中磨烂了。当他回家的时候,他没妹看到他没有拿到鞋子,失望地走开了。
最后,他父亲攒了足够的钱给他和妹妹买了一双新鞋。
唉,为了一双简单的鞋子,阿里费了很大的力气,吃了不少苦头,没能实现给姐姐一双鞋子的愿望。我非常同情阿里,也为他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但我生活在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但我不知道如何珍惜我拥有的一切。有时我选择吃穿。
衣服、鞋旧一点儿就不爱穿了。有时还跟父母耍脾气,不能理解父母的辛劳,真是差距太大了。
以后我会像阿里一样对待生活,改变我对生活的不良态度,学会珍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