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1000字
我叫许仙。曾经是一个想要扫尽天下浊的剑客。
我的剑很独特,它长得很像一把伞。镇上的人很多都觉得我是个傻子,把一把破伞当做宝剑。
她不这么觉得。
她说我一定可以成为最厉害的剑客。我经常和她在西湖边玩,偶尔她也会去我家做饭给我吃。然后她会坐船离开。我很喜欢她,可她从不肯告诉我她住在哪,也不让我去找她。
后来镇上的人总是来我家,说我家有蛇,要抓了做药酒。再后来有个和尚找到我,说我身上有妖气。我不信,这年头总有人装神弄鬼骗人银子。我用剑赶走了他。
那天她来找我,却被那和尚拦在了我家门外。那和尚嚷嚷着什么妖孽啊害人啊什么的。有病吧,这么好看的姑娘,你说人家是妖怪?
然后和尚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碗,对着她照了照,接着就听见旁边有人喊蛇妖啊快跑啊。
啥?哪里有蛇妖啊?我咋没看见。等等!她怎么看起来很痛苦?这臭和尚在害她!
我抄起我的剑,击落了和尚的破碗!那和尚骂道,“你小子被这蛇妖迷惑,若是再执迷不悟我连你一起收了!”
“你有病吧!哪里有蛇妖啊?再胡说八道欺负她,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我让你看清楚,她究竟是什么!我佛慈悲,度化万物,佛眼,开!”
我觉得眼睛好痛啊,我忍着痛看了看她,她还是她,我的剑还是剑,这臭和尚怎么变得长得这么奇怪,眼睛像是被剜了去,嘴里还有獠牙!别是个妖怪吧!我得快跑!
我背起她,撒腿就跑。跑到了湖边她的船上。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奇怪的事,喜欢背后嚼人舌根子的李婶,嘴巴长了一根癞蛤蟆一样的舌头。读后感三番五次偷人东西的矮子张手变得特别大。卖肉缺斤少两的屠户身上多了好多肉疙瘩。可能是我生病了?幻觉?我眼睛很痛,很累,我很快在船上睡着了。
等我醒来,那和尚和她都已经受了很重的伤,和尚在地上喘着粗气,“我已经杀了80个妖怪,只要再杀了你,我就可以成佛了!你迷惑世人,作恶多端,我今天必杀你!”
和尚猛地跃起,举起禅杖砸向她。这混蛋和尚!我一剑刺向那和尚,可还是慢了一步。
她死了。我杀了和尚。
那天,我看到了漫天诸佛,佛说万物皆有因果,善因使万物得而为人,恶因使人沦为妖魔。世间混浊,需要有人为世间指引清明。
可我却没人可以诉说佛告诉了我什么。
我回到镇上,又下雨了,我看着镇上人千奇百怪的样子,撑起了我的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