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送你一朵小红花》观后心得450字
《送你一朵小红花》即将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上映了,宣传物料相继放出,也引起了我不同的思考:
电影海报:一个看起来温馨的抗癌家庭故事。
珍惜版预告:请大家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鼓励大家积极生活、主动探索,不要随便放弃梦想,不让自己后悔。
《送你一朵小红花》同名主题曲MV:在社会学这个庞大的圈里,弱似蝼蚁却依旧吭哧吭哧地和生活硬刚的我们,皆是“癌症患者”;我们正常、普通,我们勇敢向生活宣战、和困难打斗,不管多难,努力生活。
在21世纪20年代,科技发达了,社会发展了,但居住在同一层楼里的邻居也互相不认识了。人情味也在发展中渐行渐远,关起门来拥有各自的世界。
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是大部分内心十分脆弱敏感的人群,他们不愿意和其他人产生过多的联系。与其说不愿意,用“害怕”来形容,也许更加贴切。
于是大家都在努力地学着做好一个合格的、不带给别人麻烦的普通人。
未来对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就像新冠疫情在2020年给全世界打了个搓手不及一样。然而,满大街的“韦一航”无论多么害怕和无助,依旧在慌慌张张地努力活着。
活着不容易,好好地、顺利地生活更不容易。
我们要拼了命地在人来人往的大千世界里让自己成为更优秀、更有竞争力的人,也一定要敞开心扉欣然接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但记住不要随意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