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初中读后感450字
我读的是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讲述了善良,美丽的爱斯美拉达爱上了外表帅气而内心丑陋的弗比斯,却没有选择外表丑陋而内心善良的卡西莫多。如果让所有的女生在他们两个男生中选择时,我想大多数女生会选择帅气的弗比斯。虽然很多人都说她们自己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会更注重内在美,外在美并不重要。但是我个人认为这种说法不妥,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相信并且渴望那种一见钟情浪漫式的爱情。如果你没有稍微漂亮的外表,只有美好的心灵,怎么会有人去注意你。爱美和追求美是人的本性,所以追求帅哥和美女是不应该受到指责的。只要他们愿意付出自己的真心,深爱着彼此,那也叫爱情,但是我认为,既然是爱情,就应该正确的看待彼此的缺点,包容彼此的缺点。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还有,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想爱斯美拉达一样执着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坚持到底,不管这种爱情有没有结果。其实,有时候执着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当你发现对方已经不爱你时,也许放弃也是一种美,这也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如果太执着,到最后或许你在失去他的同时,也把自己推如了利益个无尽的痛苦的深渊。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瑞恩的井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今天我们阅读了这一篇课文《瑞恩的井》,读完以后我很有感触。
课文主要讲述了一位加拿大的小男孩瑞恩,在瑞恩六岁的时候当他得知了非洲一些地方的孩子没有干净的饮用水,当地人呼吁为非洲孩子打井来喝道干净的饮用水。瑞恩很想帮助非洲孩子打井取水,于是想着凑钱为那里的孩子做点事情。可是瑞恩只有六岁,没有足够的钱来做这样的事情。不过,瑞恩始终没有放弃,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最终瑞恩实现了这一目标。
读完这样一篇课文以后,我有很多想法。主要是我觉得很佩服瑞恩这么小年纪的孩子就懂得为处于痛苦的人们做出善事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其次我也知道了做任何事情也需要一份坚持与努力,尤其是这样一种慈善的事情,不能够以单纯的热情去做,更需要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推进,直到最终完成善事。
《瑞恩的井》真的很值得当代青少年去阅读,呼吁青年人从小拥有慈善意识,并且懂得事在人为,凡是需要坚持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