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观后心得700字
《千与千寻》是动漫大师宫崎骏的代表作,影片想象奇幻,耐人寻味,给你一个不曾有过的梦境。
主人公千寻是一个十岁的可爱女孩,她与父母因为搬到乡下误入了幽灵界,在鬼气森森的街上,父母由于贪吃奉献给神明的食物,被变成肥头大耳的猪。千寻非常害怕,可是为了救父母,她不得不留在油屋。
油屋的天条是每个人都要工作,不干活,就变猪。千寻对掌管油屋的汤婆婆说:“请让我在这里工作。”汤婆婆大骂:“你又任性,又爱哭,又笨,这么没用,到底能干什么?”可是千寻为了生存,为了救父母,坚持到底,终于得到了工作的机会。她签契约的时候,自己的名字被夺走,从此,千寻只记得自己叫“千”。
千寻在浴场工作,她埋头苦干,尽心尽力。有一次,当腐烂神来洗澡,别人闻到恶臭都躲的老远,她却硬撑着没走。为了给客人冲凉,她在没膝的泥浆里艰难地挪着腿,然后拼命伸手够着拉下了开关,自己不小心掉进了浴盆。无意中,她发现客人身上插着一根刺,就钻进水里把绳子系上,让大家一起拉,结果拽出了大堆乱七八糟的垃圾。原来这位客人是河神,被人类污染成了这个模样。河神给小千留下一颗药丸,大笑着离去。
千寻的朋友白龙受伤了,她拿出河神送的药丸喂给白龙,白龙痊愈了。在汤婆婆的姐姐钱婆婆的帮助下,千寻一家的魔法契约解除了,她的父母又变回了人类。
我非常喜欢这部动画片,十分佩服勇敢善良的千寻,她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保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即使身处困境,也会走出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