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观后心得700字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过很多书籍,也一定有自己喜欢的书中人物。而,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是雨果笔下悲惨世界的米歇尔主教。
尚万强,是一个罪犯。他刚出狱时每个人都怕他,有些调皮的小孩还拿石头砸他,有个大人甚至拿枪瞄着他说你再不滚别怪我不客气了,他其实只是偷了面包而被捉了起来,又因为两次逃狱而被判了十九年。后来一位中年妇女看他可怜就叫他去米歇尔主教那儿,那时米歇尔正和他的女仆在谈论尚万强的事,尚万强一踏进屋内,女仆吓得浑身发抖,但主教冷静地说请先生在这儿做好等等和我们功进晚餐吧并在这过一夜吧,尚万强看着银碟子和银烛台和其他屋内的其他物品,吃完饭尚万强就睡了,他睡着前时心里念念不忘那些碟子,于是他就起来把碟子偷走,但不一会儿就被警方抓了起来,他被押到了主教家警察对主教:说这家伙抢了你的碟子,还说这是你送他的。主教:回答说这的确是是我送他的。啊对了为什么你没把银烛台一起拿走呢?并叫女仆到一些水给警察喝。主教认认真的跟尚万强说:我已经用这些银製品买下你的灵魂,你的灵魂不再属于恶魔了,而是属于上帝。尚万强离开后化名为马德廉,变卖了银器开了工厂,为贫穷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总是义不容辞,成为人人口中的大善人,甚至大家都推举他当市长。
经由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一个好人的举动可以影响坏人的一生,所以我们也一定要像米歇尔主教一样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