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观后心得700字
刚开始看就被逗乐了,这就是所谓的人物刻画吧,通过主人公追求妻子是一系列滑稽的表演也证明了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聪明乐观向上的青年,虽然他是一位并不能被世界所接受的犹太人。犹太人的高智商是众所周知的,这样的一位青年自然能够得到他的公主的青睐,他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这么一位美丽且善良的女性,德国纳碎营这样如人间地狱的地方,她也并没有抛弃她的丈夫和儿子,而是选择一同前往。这部电影主要是讲父爱的,那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位伟大的父亲。善意的谎言,是的,我想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的,可背后是要付出多少的代价,他一面要面对着繁重的体力劳动,要时刻担心随时到来的死亡的恐惧,还要绞尽脑汁的呵护着孩子幼小的心灵不受到风吹雨打。提到这个孩子,我想到了我们中国的小萝卜头,也是那么一位坚强的孩子。同样是生活在敌人的阴影里,圭多为乔舒亚用爱编织了一张保护网,乔舒亚没有去洗澡而死掉,还穿着干净的衣服,还能混到德国孩子里去吃可口的点心,最后把生的希望也留给了自己的孩子。他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可敬可佩,留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对美丽人生的希望。
我想,主人公的人生信念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在那个年代,身为一个犹太人,万事皆难,他的生存艰难是无法想象的,他却打破了世俗的观念去勇敢追逐他的爱情,去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他一直都坚强的活着,像是一株向日葵,总是能让人感到温暖。乔舒亚是幸运的,他的人生也会是爸爸妈妈美丽人生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