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看了《地球上的星星》这部电影,感触很深,并由此加强了自己的自信,因为每个人都会比他的学习成绩高。
电影里讲的是一个名叫伊桑的8岁男孩成功的过程。他有奇怪的思想,在作业上经常犯把单词的字母写反的错误;他还对飞过来的球的大小、方位、速度没有概念;尽管伊桑十分努力的学习,但是他的成绩一直没有提高。各科老师都对他没有希望,他的爸爸妈妈哥哥都对他十分无奈,于是把伊桑送到了远离他们的寄宿学校。在哪里,有同学的嘲笑;有老师的打骂;还有大家的不理解。他在这里过着地狱般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名叫做尼康的美术老师,他在美术课上的教育方式特别,让大家随便画,可对于伊桑空白的纸张,尼康并不生气只是耐心地问他的名字;老师还亲自到伊桑的家中了解情况,跟伊桑的父母说明他们儿子的情况非常的聪明,在空闲时间,他耐心地翻查伊桑的作业,并帮助他读书和写字。
在尼康老师的帮助下,他在画画方面的天赋得到了发挥。他的学习成绩也在不断的提升,老师和同学为此非常吃惊。在学校的一次画画比赛时,他画画的水平竟然超过了尼康老师,得了第一名。在电影的最后他和自己的哥哥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他的爸爸妈妈也知道爱孩子并不是说说,而是一个拥抱,一个微笑。
从这部电影里我感受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要自信,不要认为没有希望了。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会发光的星星,我多么希望老师和爸爸妈妈能关心、爱护、帮助每一个孩子,让我们大家都能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