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何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就是让我们观看“焦点访谈”,这不是十二年前的节目么,但何老师说,这个节目播放的新闻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所以推荐我们看。
晚上7点37分,我收看了1频道的焦点访谈节目,这次的新闻讲了10月黄金周的一些事情。
这几天,很多景区的人数超过了去年的40%,达到了一千两百万,数量十分惊人,我看到的图片上面挤满了人,有一张还是在西湖的一座桥上,人特别多,主持人还怀疑那座桥的质量怎么样。
还有一个消息:当人们听到了在高速上七座以上的可以免费通行的时候,都变得非常兴奋,可是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虽然七座以上的可以免费通行,但是过不了两天,高速上就堵得不行了,人们下了车,有踢毽子的、遛狗的、玩捉迷藏的,这就说明已经堵得已经不能通过了,还有一个司机说,他是晚上11点来的,现在已经12点多了,最后收费站把栏杆升了起来,让汽车一个一个的通行,这样相对来说还好点。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应该文明出行,不能推推搡搡,要不然会发生安全隐患,就像故宫里的游客挤满了那么多人,有一个小朋友说因为人多她的姥姥给走丢了,所以我们应该养成文明道德的习惯,不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