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电脑前,看着新播出的焦点访谈,心中不免惊讶,心里想到:国漫居然发展这么快!
想我小时候还看日本的《奥特曼》与《假面骑士》,除了《熊出没》与《灰太狼》就很少看其它国产动漫了。除此之外,我还爱看日本的《海贼王》后来又改名为《航海王》,这部片子十分有名,其中更是有在美术界轰动的蒙奇D路飞。相信大家都见过他的不少画像吧!在我们学校的美术教室里便有一幅。
但最近几年的国漫发展很快,比如说《哪吒之魔童降世》、《戚继光》、《姜子牙》等,我国更有大熊猫系列在国外流行起来,现在已翻译成32种语言,过不了多久,“中国动漫”一词会进入世界的眼光之中,中国的文化也会进行全球化的传播,让世界明白“东亚病夫”早已不复存在,作为文明唯一没有断层的四大古国之一,是多么的繁华,多么的强大,而我们中国会利用中国动漫来证明这一点,让儿童从《奥特曼》走向《西游记》,时间会证明国漫的发展何其之快。
努力就会有所成果,坚持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