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破风》这部影片,我从中懂得了很多道理。
炫光队的韩国天才车手郑知元于新人破风手仇铭一起参加了自行车大赛,他们之间很默契,所以郑知元一连获得了很多冠军。后来,炫光队解散,车手们都各奔东西,去往不同的车队。因为少了默契,所以他们的成绩都下滑了。从这里我体会到团队合作是很重要的。仇铭和郑知元也因此从队友变成了敌人。在自行车大赛中,仇铭连连失利,一次又一次的输给了郑知元。后来,仇铭发誓,一定要赢了郑知元。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仇铭慢慢的追上了郑知元,并超过了他,赢得了冠军。从这里我体会到仇铭坚持不懈的精神。很久之后,炫光队重组,还是把原来的队员都请了回来,并改名为新星队,他们又能在一起并肩作战了。
在生活中,不是也有很多的这种事么?例如,你和朋友们干一件很难干的事,你觉着很简单,因为有朋友帮助你。但是如果你自己去做,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件事比你想象中的难的多。或者说,你在干一件事,这件事需要干很长的时间才能干完。你在一开始还很带劲得干,但后来越干越觉得没有意思,这时候,你就不想干了,想半途而废,这实际上是无能的表现。你既然都干了,为什么不继续干下去呢?为什么要半途而废呢?干完了不就轻松了么?要不然干完,要不然就不干。干了一半和不干有区别么?
最后,我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