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都可能看过电视剧、电影,大家都应该知道这几部电视剧吧!《楚乔传》、《夏家三千金又名爱情真善美》、《千金归来》……这几部电视剧大家想必也不陌生吧!有的呢大家也都看过,听说过,这几部电视剧应该是相当火的吧!
我就典型的举几个例子吧!元淳应该知道是哪部电视剧吧!想必大家也知道,大家有可能都跟他叫淳儿,有的是认为淳儿是为爱变恨,最后变成这样。但我不是这样认为的,在这部电视剧中有这样的场景。大家还记得吗?他的台词是这样的,“因为我知道,单纯善良只会被人践踏,天真的人活不了多久的,不是我变了,是淳儿长大了”这是元淳说的一句经典台词。在这里可以看出他从前善良天真,可为什么最后变成有心机不择手段呢。这是因为没有心机的人,处处受到别人的欺负。所以只有把自己的善良伪装起来。把自己变得一个也很有心机,不择手段的人。这样才不会被别人欺负。有很多电视剧电影都反映出人心的险恶。天真善良难道就不能活吗?所以从中可以看出天真善良的心要有,但是也要有心机。不然就会被别人算计,只要自己有一颗天真善良的心就可以了,不管外表是怎样的,也无所谓。但是如果不管你外表再怎么装,再怎么掩饰,而你内心是肮脏的,是心有毒蛇的。一个只会算计只会不择手段的人。那别人还会在意你吗?把自己的外表掩饰坚强而内心天真善良,虽然会发现,其实你的外表是装出来的,并不是这样,你的内心才是真正善良的人,大家都会帮助你的。而外表是那种看起来比较善良,而内心是装出来的善良,这样我觉得。
别人只会迁就你,只会让你怕着你,可能防着你,处处要防着你。这样别人还会愿意跟你在一起做朋友吗?所以外表装出来的狠毒,而内心善良,有朋友。外表装出来善良,而内心狠毒的人是没有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