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随小记者去观看了电影《嗝嗝老师》,看完后令我感动至深。
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小患有图雷特综合症的女主人公奈娜,从小立志要当一个老师,但是她患的病遭受外人的唾弃,她最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她被分配到整个学校最叛逆的一个班——9F班。9F班起初总是不尊敬她、捉弄她,但她也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他们。最后他们一起逆袭,成为整个学校的骄傲。
我们要学会永不放弃。影片《嗝嗝老师》让我明白了这一点。主人公奈娜经过无数次的面试失败,最终还是找到了自己的母校。我们没有去干过一些事就说自己不行,这是不好的。我们的人生才刚刚进入第一阶段,不能轻而易举地就放弃。即使是现在,我还没有学会这一点。那次考试,题目是很难的,这我们是知道的。那考试是自愿报名的,我犹豫徘徊了许久。父母让我去报名,就算考得不好也没关系。我怕,很怕,所以没去报名。连开都没开始我就放弃。由此,我看《嗝嗝老师》后要学会永不放弃。我决心要去逆袭比我们分数高的一班。
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这是奈娜秉承的教书信念。老师对我们算犯的错误包庇着,老师为什么要当老师?是为了钱?还是为了我们?老师当一个老师,是真心真意的想教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老师在我们名落孙山时责怪自己,而不是责怪我们。这一点就能看出老师对我们的爱。
我们还要学会不再害怕恐惧,就像那句话——“你的生活停留在写满你的恐惧的这一页,但如果能忍受它们,这些现实,会为你的飞翔助力。”把害怕写在纸上放飞出去,就是放飞恐惧。这句话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是的,我们要放飞恐惧,要对自己要有信心。
其实无论是奈娜还是9F班,他们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奈娜的永不放弃和永远对一件事热情,学习9F班的对学习不放弃,这些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却对我们脚踏实般地的有很大帮助。我明白了,真正好的教育,不仅仅是“传道受业解惑”,更是言传身教,是对思想的解放和灵魂的升华。
我们要学会努力学习,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