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短篇影片,讲述的是遇到溺水现象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技能运动,但与此同时也是具有危险的一门运动,一不小心就会溺水身亡。俗话说得好:水火无情。
一: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增加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已知小学生溺水身亡的人数已达60%左右。随着人口的增加,溺水现象也逐浙上升!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不要随意下水游泳,因为会在游泳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也不太清楚。2006年6月25日,湖南某村6名小孩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一名小女孩不幸淹死!
二:不要到偏僻又不知水情的河里游泳。2006年8月,一名儿童因被水草缠住而溺水身亡。在这些偏僻之地的水下大多有水草、垃圾等……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便,甚至造成溺水的现象。如果遇到水草缠住脚时,我们应当保持镇定,脱下衣物,摆脱物体,平仰水面用手解开水草。河中经常会发生漩涡的情况,遇到这样的现象,我们应该沿着漩涡游。
三:不做热身不下水。四季人的体温比水都要高,如果不做热身很容易导致抽筋,不慎抽筋的话不要着急,保持镇定,吸气探进水当中,用手将脚趾向上来回弯曲,手指抽筋我们应用脚打水掐抽筋的手指,夹回弯曲。
四:游泳时不要逞强。2006年8月18日,一名男同学在游泳比赛中因体力不支而溺水身亡。在游泳中许多同学总爱逞强,明知自己体力不支,还装厉害,这是一种错误的表现。当我们体力不支时,不要逞强,应恢复体力,在游泳过程中,如果体力不支,我们应选择仰泳。
五: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不会游泳时,我们应当找来大人,帮助救上人之后因当采取人工呼吸等救助措施,并拨打120求助,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
溺水现象要防范,安全二字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