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29日东胜公安分局组织观看了根据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安局长郝万忠同志事迹改编的电影《局长日记》。电影以郝万忠同志从警十七年的事迹为素材,选取他侦破的经典案件以及他心系人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的事例,全面展现了郝万忠同志从入警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最后成为一名优秀公安局长的经历。
郝万忠同志当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时,当地鞋店发生一起命案,女营业员被刺十几刀身亡。面对浩如烟海的视频资料,他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和民警一起奋战,最终靠从事邢警工作十几年的丰富经验,锁定犯罪嫌疑人。当得知犯罪嫌疑人的消息时,郝万忠同志在除夕夜亲自带队抓捕,连夜驱车几千公里上路,几次险些掉入悬崖。铁汉也有柔情,嫌疑人抓捕后,面对嫌疑人年迈的老母亲,破败的家,他几近落泪,最后他把身上仅有的钱都留了下来。这让我感到面对工作时要认真、细心,不放过一丝一毫可疑的线索。时间就是警察的生命,第一时间排除危险,第一时间抓捕嫌疑人,警察总是在和时间赛跑。
郝万忠同志升任准格尔旗公安局长时,准格尔旗是全国的产煤大县,但在西营子煤炭集装站长期盘踞着一伙不法之徒,他们欺行霸市,干扰正常的经营和运输秩序,并对举报的群众打击报复。郝万忠同志不畏困难接到举报后立即部署,经过几个月细致的调查取证,逐渐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他不顾危险,亲自带队参与抓捕,消灭了盘踞在西营子煤炭集装站的黑恶势力团伙,有效的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当警察就要有一颗嫉恶如仇的心,迎难而上,不惧危险,办理案件要注重证据,铁证如山,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
郝万忠同志从警xx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贪污,不腐败,不办人情案。他小时候家里很穷,全靠姑姑一家救济,但当他姑父酒驾被抓时,面对亲人的说情,他直言拒绝,并要求亲属不得以他的名义求情。遇到有困难的民警,郝万忠同志却主动帮助,多方筹措资金为两个生活困难的烈属家庭盖起了新房。对于家人,他可能没有尽到责任,但对于人民群众他饱含感情,他为农民工讨薪,为村里修路四处筹钱,这都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有责任,有担当,始终心怀人民群众的优秀公安局长。当他因公牺牲后,同事和亲属打开他的保险柜,只有厚厚的几十本日记和一封留给家人的信。
看完电影,我不禁思考,今后应该如何工作,如何更好的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如何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不怕困难;要善于总结经验、完善不足;要细心谨慎,任劳任怨。对自己要严格,自觉遵守“五条禁令”,“三项纪律”和“十项规定”的要求。接待群众要热心、主动,回答群众问题要耐心、细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郝万忠同志常说:“没有破不了的案子,只有破不了案的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始终以郝万忠同志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