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北京冬奥会观后心得之五
“盛世龙腾奥运情,浑茫气象聚双城。中华再振恢弘势,激荡雄篇第一声。”“一条雪链贯双城,寒野冰川大演兵。滑道视为磨剑场,健儿竞做领潮雄。铲刀犁地痕织梦,炫舞腾身馆跃鹰。冬奥于京邀世界,五环旗下待鏖争。”2015年7月31日17时57分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举国欢腾,中国北京以44票战胜阿拉木图,获得第24届冬奥会的举办权。北京因此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有两个,一个叫冰墩墩,另一个叫雪容融。
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代表着主办国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冰墩墩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教你写观后感: 冬奥会观后心得(篇七)
今年是24届北京冬奥会,在2月4日立春这一天,我们北京的冬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91个国家按自己国家的笔画顺序多少,从大到小进场,在最后,火炬手们把火炬插到一个大雪花的中间。大灯亮起,烟花一个个绚丽多彩,美丽极了!
我们中国选手在全国人民,还有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注目下走进鸟巢,我们中国选手都穿着绚丽的中国红,一个个举着中国的红旗,从鸟巢的正门进来,中国红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不得不让人叫绝。
在后面还有为奥运会而歌唱的人们,他们一个个唱的铿锵有力,而且还有外国友人,为我们送来祝福,开口说中国话“虎年大吉”!
火炬手们拿着火炬在一棒接一棒之后,站在了升降台上,他们穿着北京奥运会选什么的衣服,将火炬插在了大雪花的中间,下面就是服装秀,我们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风采,各个样式各有各的姿态。
冬奥会不仅会让人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也会让中国人和外国有人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我们中国之所以能举办冬奥会,也说明了我们中国的实力强大。
在这里祝奥运健儿们在冬奥会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