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崇实小学全体师生盼望已久的校运会即将开幕啦!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好队走向宽阔的操场。正当我们走向主席台时,同学们把头扭向主席台,大声喊道:“奥运精神,永驻我心;飞越梦想,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奋进,再创新高。”口号喊完后,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操场的正中间。同学们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个个精神十足,像一个个守卫着边疆的士兵。
我们静静地站地操场上,看着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依次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心里却是激情澎湃。等所有的班级绕场一周后,就开始升国旗了。只见旗手们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同国旗台,我们双目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我们全体少先队员为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紧接着广播里传来了优美动听的校歌,我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天门山下崇实学堂,莘莘学子求学忙。崇德辨惑,实至名归。淳淳校训铭心房……”
此时的我们心中激情澎湃,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观看心得]《你的名字》观后心得
星期天的晚上去万达影城看了一部电影,《你的名字》。这部电影刷新了动画片首日的票房。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在这里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里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电影的每一帧画面都美得让人沉醉,落日、星空、湖波还有神庙都显示着纯净和美丽。除了电影本身惹人称赞的画面、剧情,更让人注意的细节是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的碰撞,在这部电影女主角就是神社的传承人,电影的故事情节很大一部分受到“神”的影响。看电影的时候我就对日本的宗教很感兴趣,顺便也想到之前看宫崎骏先生的动画片,《千与千寻》、《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都有宗教的因素。
于是我对日本宗教进行了查阅,对它有了初步的了解。日本有三大宗教,分别是神道教、佛教和,其中神道教是日本本土的宗教。神道教简称神道,原本是日本的传统民族宗教,最初以自然崇拜为主,源于日本本土的崇神传统,属于泛灵多神信仰(精灵崇拜),视自然界各种动植物为神祇。神道教起初没有正式的名称,一直到公元5至8世纪,佛教经朝鲜传入日本,渐渐在当时的日本扩张开来,为了与“佛法”一词分庭抗礼,创造了“神道”一词来区分日本固有的神道与外国传入的佛法。
日本动画有关宗教的部分大多是受神道教的影响,不管是宫崎骏先生或者其他的动漫家都会把神秘的宗教和从小受到宗教文化表现出来。
[观看心得]《战马》观后心得模板
《战马》是一部描写感情的影片,里面主要讲述了人与马的感情、马与马的感情和人与人的感情。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艾伯特和乔伊一起耕田时的情景。看得出来,艾伯特很不舍得抽打乔伊,但是实在没有办法,所以才抽打乔伊的。让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小马驹耕那么硬的田,真是迫不得已呀!乔伊好像能听懂人话,为了跟小主人一起生活,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最后,终于让困难迎刃而解。导演用这时乔伊耕田和后来乔伊拉重炮做了一个呼应,让这部影片更生动、更具体。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最痛苦的就是生离死别。人与马也不例外。乔伊由主人艾伯特一手养大,好像“兄弟”。但可怕的战争来了。艾伯特的父亲因生活拮据,将乔伊卖给了英国军官作为战马。从此乔伊离开了主人开始了在战争中痛苦的生活。在离开主人艾伯特的时候,马和人表现了同样的情感。乔伊气愤地踢开了牵走它的士兵,飞快地向它的主人奔去。战争真是残忍呀!
乔伊和那匹黑马的感情也令我深刻不已。当那匹黑马要拉重炮的时候乔伊挺身而出,一步一步的把重炮拉上山坡。
黑马和乔伊是可以相互感应的。法国小女孩骑着乔伊在玩,碰巧遇到了军队,要把乔伊带走,黑马感应到了,急忙奔过去,但是也被抓走了。
这部影片很令我感动,你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