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使人感动,好玩的片段,展现在我的眼帘,令我哭笑不得.
一位矮矮的,黑黑的,还带着孩子稚气的解放军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他就是雷锋。一次,孩子们要求雷锋叔叔给他们讲打仗的故事,雷锋微笑的摇了摇头说:"我没打过仗,要不我给你们讲英雄!"可孩子们板下脸,对于他们的要求没满足,他们当然不会甘心,又对雷锋进行一阵死缠烂打,我想:他们怎么这么不讲道理,雷锋不讲打仗的事肯定有他的苦衷,干吗要这么强迫他呢?可他的脸上还挂着笑容,真搞不懂,我的话早已气的火冒三丈,暴风雨即将来临,摆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来吓吓孩子。
这时,一个孩子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他的手问雷锋:"那你手上怎么会有一块疤痕呢?”听了这话,我也感到很好奇,想马上知道原因雷锋听了这话,转喜为悲,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讲起了他小时侯的故事:"他七岁那年,因为家境贫穷,哥哥出去打工累死了;弟弟在妈妈的怀抱里饿死了”听他说到这里,我的泪水仿佛闲不住一样,开始在眼眶打转,接着雷锋又说:"爸爸在出去打工时被机器压死了;妈妈被逼的无奈上吊自杀了;只能靠自己一个人生活,每天带着爸爸的锄头上山砍柴,可地保偏偏说柴是他家的,抢去之后,还踩了我的手,令我痛不欲生!”我心想:地保你怎么这么坏,他家已经家破人亡,你还这样,你不觉得自己的心比豺狼狠,行动比眼镜蛇毒吗?我是你的老妈的话,老早一脚把你揣到大西洋里去,才解我心头之恨。想之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不知是为了雷锋哭,还是什么原因.
还有一次,有两位同志开车执行任务,转眼之间,来到交叉路口,开车的同志不管三七二十一,开错了方向,坐在旁边的王大力提醒他,可他不听,直到凹陷的地方,他才醒悟。于是,他使坏,叫王大力开进凹陷,诬陷王大力的清白,幸亏雷锋及时赶到,劝解了他们,王大力哀求雷锋不要告诉上级,雷锋犹豫片刻同意了,但要他自已告诉上级。这一句话逗的我哈哈大笑,不能自控,心想:雷锋真好玩!还能说出搞笑话,我的话哪有他好开玩笑,只会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把王大力吓吓而已.
雷锋的一生是贫苦的,但他的一生是可贵的,我们要发扬光大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