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喜欢的春节。又可以收红包,吃团圆饭,放鞭炮喽!越想越高兴。
晚上,我到爷爷家吃团圆饭,一路上看见大街上都在贴春联,爷爷门口也贴着春联,大家都穿着喜庆的衣服,看起来喜气洋洋的。
按老规矩,我们要先吃团圆饭,爷爷一边吃饭,一边乐滋滋地讲过年的来历:从前,有一头十分凶狠的怪物叫“年”,它一般生活在水里,一到过年就上来吃人,老百姓很怕“年”。有一次,来了一位老爷爷,他说在这里住一晚,“年”就会吓跑了,大家都叫他不要冒险,赶紧躲起来,他不停,大家只好自己逃到山上去,第二天,“年”来了,大家拿出灯笼、鞭炮、春联,“年”就吓跑了,大家这才知道老爷爷是天上的神仙。所以一到过年大家就学着老爷爷在门口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今天那么多人在门口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我恍然大悟。
吃完团圆饭,我去放鞭炮。听了“年”的故事后,那些小鞭炮就像一个个调皮的精灵在我眼前直晃悠。先玩烟火,我小心翼翼的将烟花点着,赶紧往旁边跑去,只听“砰砰”的声音,烟花冲上了天空,只见一股黑烟在天空跳着舞蹈。接着,我又玩了烟花炮,一发就射到了很远。最后,我玩了“甲虫”,在一米之外点火,“甲虫”转了起来,不断地跳着,全身冒着烟火,好看极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好像自己就是那只小“甲虫”。ZUoWeN101.COM
这个春节真难忘啊!我爱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