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踏春。
刚进大门,在广场上,我就看见几个老年人凑在一起正在踢毽子,武术班的小朋友正在和他们的教练学习翻筋斗。远处,几个大人带着孩子正在放风筝。几只风筝随着春风越飞越高,乍一看,还以为是几只结伴的候鸟在天空飞呢!
我们继续往前走,柏油路两旁整齐地长着一些芭蕉树。它们的叶子像蒲扇那么大,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此时,它们的叶子朝着太阳,仿佛挥舞着手臂向太阳致敬,准备接受春日阳光的沐浴。
沿着弯曲的小路,我们走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下,往上看,几只小鸟正在上面筑巢,它们时而扑闪着翅膀飞到湖边,用嘴巴去衔些湿润的泥土;时而又站在树枝上发出清脆的叫声,仿佛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我和妈妈走到湖边,不远处有几个人正在划船。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像渡了层金子。湖边的垂柳也随着和煦的春风摇摆着,它们每一根枝条上都有无数小小跳动着的绿色生命,仿佛都要冒出头来,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这新的世界。远远望去,这些垂柳组成的半圆形的圈,其中那无数只跳动的小精灵是那样耀眼、那样闪闪发光,使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绿色的世界。
最后,我们来到一片松树林里,它们长得是那样繁茂。几缕阳光射来,光看这,你会觉得这里很神秘,但你忽略了松枝的最顶端隐匿着的淡黄色的精灵们。它们是无声无息的,正等着春日春风俩兄弟把它们唤醒。
春天不仅隐藏在这里,还隐藏在别的地方,只要你有一双慧眼、一颗真心,就能发现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