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十五六岁的女孩如初升的太阳,轻轻地走出地平线,亭亭玉立在澄澈的海面,沾着雾气,漾着柔波;都说十五六岁的女孩如刚刚绽放的百合,带着稚气,透着娇媚;都说十五六岁的女孩如透着灵气的小公主,轻跳着扯出裙角的顽皮,爱扮可爱的鬼脸,有些调皮,有些任性……
我也是个十五六岁的女孩,从小娃娃起,跌跌撞撞地长成大姑娘。
小小的童年是小小的梦,像小小的手中握着的果汁,甜甜的。
我是个调皮的小孩。幼儿园里,欺负小同学,恶整大同学;在家里,像大闹天宫般。还记得放学跑出幼儿园,总举着脏兮兮的小手,笑眯眯地扑进爸爸的怀中,嘟着小嘴,仰着小脸要爸爸亲,爸爸脸上永远是宠溺的笑容;还记得老在家里东跑西跑,这里翻那里找,弄得家里一片狼藉,妈妈很气愤,扬言要把我送给大灰狼,可一边还是无奈的跟在我的后边收拾着。
小小的童年有小小的快乐,大大的幸福!喝一口手中的果汁,嗯,它是甜甜的。
我家有女初长成,花季的少女有了小小的烦恼,摇摇手中香醇的咖啡,是什么滋味呢?
呀!额头上又长出了几颗痘痘,还有好多好多作业没写,同班女生新买的衣服真好看,隔壁班的男生真帅……
十二三岁的小女生总爱想些纯纯的小事情。爱想,爱烦,爱感慨!痘痘多了变丑了,作业写着真累呀!我怎么没有好看的衣服,帅帅的男生性格好吗?
小小的花季,大大的烦恼……轻摇手中的咖啡,香气扑鼻,多么美味,轻啜一口,它是又苦又甜的。
走进了高中,扎进了书堆,干巴巴的生活要低调。乖乖地读书,乖乖地生活,乖乖地过着校园生活。有空打打球,听听歌。没有了童年爱闹的性格,没有了少年爱愁的闲情,只有十五六岁平淡的心境。
喜欢甜蜜的童年,喜欢苦中带甜,甜中渗苦的少年,但也喜欢平平淡淡的十五六岁的生活……
[读书心得分享] 我的叔叔于勒读书心得之三
《我的叔叔于勒》讲述的是一对贫穷的夫妇以为弟弟于勒成了一位富翁,但随后得知这只是谎言,于是夫妇二人更加痛恨并鄙视于勒,甚至不愿与他相认。
这篇文章以孩子的角度描写在物质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关系。刻画了当时整个资本主义社会里,人们普遍的价值观:对亲情的淡漠,对金钱的渴望。这样的价值观也使金钱主宰了人的心灵和生活。货币既然能使互相对立的人亲密无间,同样也能使非常亲近的人分道扬镳、反目成仇。菲利普为什么不肯和弟弟相认?就是因为金钱的作用。这样残酷的情景,是当时整个社会的悲哀。
但更令人悲哀的是,在当今社会中,像菲利普夫妇这样心中只有金钱的人依然存在,而且绝不在少数。这是一种精神的缺失,道德的缺失,更是心灵上的缺失。我们更该关注我们的内心世界,毕竟金钱不是万能的。著名作家龙应台就曾说过:“钱可以买到房屋,但买不到家;钱可以买到珠宝,但买不到美丽;钱可以买到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纸笔,但买不到文思;钱可以买到书籍,但买不到智慧——”所以,金钱不是最重要的,拥有亲情、友情才是最重要的,也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