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主要讲述的是关于校园暴力的故事,男女主人公都遭受过校园暴力,那段时光是他们最难熬的日子,尽管如此,他们依旧放下过往,忘记所有的不开心,开始全新的生活。
看完电影,在翻看微博的时候,看见别人写了这样一段话:欺凌别人的女孩叫魏莱,和未来同音。如果这就是未来,这样的未来不要也罢。警官的名字叫郑易,和正义同音。他一定要还原真相,虽然真相让两个人都接受法律的制裁。郑易却经常瞌睡。陈念谐音成年,高考完就是大人了,但是没有人教过如何做一个大人。小北的北寓意北京,最后两个人一起完成想去北京的愿望。其实我看电影的时候确实没想那么多,就是单纯的喜欢这部电影,《少年的你》是一部有力量的影片。它的力量在于唤起,唤起大众的社会责任感,唤起大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唤起那些旁观者帮助身边受伤同伴的冲动!总之,少年无惧,一往无前。愿每一个少年,能被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