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号的点映场,满满当当坐满了人,还有小孩子拿着国旗进来,确实是观影群年龄跨度很大、老少咸宜的一部主旋律电影,很不错——我带了三包纸巾去,因为之前看预告片的时候每一部都泪目,然而也只用了一张纸巾(笑)~anyway~我认为这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只要去看一定会有戳中你心窝的某个泪点,所以绝对要记得带纸巾。
先排个序吧
1.《夺冠》2.《北京你好》3.《护航》4.《白昼流星》5.《回归》6.《相遇》7.《前夜》
徐峥的囧系列其实并没有觉得徐峥多有导演才华,结果与众多导演一对比,才华满满、灵气逼人——果然万事万物都是要通过对比才能出真相。
故事讲得很精彩、镜头转换、意象隐喻特别好,尤其是里弄里看女排比赛那段群戏,真的拍得热闹生动而不显杂乱。冬冬哭着跟他爸说“我们家天线太烂了”那里,会想到了《夏洛特烦恼》尹正哭着说“这道题太难了不会做”23333~~发现小孩儿和长大后的吴京真的挺像的,演技还特别好~哈哈哈~有个邻居大妈说“冬冬长大很有出息”,可不是嘛,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能是一般人能胜任的嘛(此处艾特我最敬爱的刘歪脖先生)
我本身是个乒乓球迷,有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所以这部分真的很亲切,尤其是女排夺冠观众席沸腾,举着五星红旗骄傲激动的神情,仿佛看到了我的未来(笑)~
葛大爷演技真的没话说~一人就撑起了整个片子~他就是活脱脱的北京开出租车的中年大爷啊~可能时长问题最后开幕式那里有点点垮,可以再多拍一点当晚开幕式的盛况,梦回20xx~第一次get到京片儿真好听,还把汶川嵌进去了,强买的小男孩儿选得也很好演得也很好,川普真的也很好听!!
《护航》《前夜》在我这里不分上下,宋佳太飒了~韩东君我可以!!快点火~!黄景瑜李现都火了,我不允许韩东君还没火!!!
wuli子枫妹妹啊~~短短的几秒钟都感受到了她自然、不着痕迹的表演,快点长大多拍电影,吧姐姐要给你花钱呜呜呜
印象最深的镜头是一群男飞行员集体像女飞行员宋佳致敬,女权之心熊熊燃烧,谁说女子不如男啊~
《前夜》最精妙的是把渤哥通过先进的电影技术嵌入了真实的影像里边,开国大典那段话就是毛主席说的呀,熟悉而亲切的塑料普通话嘤嘤嘤,ending得也很妙~
我没有觉得《白昼流星》很烂啊~我这么能get陈凯歌的人是不是可以挑战一下《无极》23333
我很喜欢那个“传说在白天看到流星,就能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传说,有个豆友说对了,飞宇弟弟和昊然弟弟其实是精神脱贫,见证了神州返航这么伟大事情的人,真的会对灵魂产生震撼,整个人的思想精神会产生巨大变化,没毛病啊~
《回归》、《相遇》半斤八两,不是说很烂,但是跟徐峥管虎比起来就不够看了~但是戳人的点和印象深刻的画面还是有的~~
《回归》里的主线是分秒不能出错的回归升旗仪式就很老套完全没新意....就好比徐峥拍了一个女排如何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夺冠的故事一样...完全可以找到更感人的小人物故事切入进去~偷渡来香港的达华和女警官红姐的感情就很戳人啊~完全可以以达华为主角展开的呀,154年香港终于回归祖国,这其中有多少悲欢离合咧~
《相遇》为啥找了任素汐演痴情等待张译的那个女生呢?完全不感人也很没新意~~也并没有觉得这个故事有多感动——毕竟那个年代错过、等待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也早就听过太多太多,更何况妹子还不好看,没有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麻花辫俏丽娇羞的面庞,怎么有感觉啊摔
任素汐讲故事那里太太太干了...能不能有点回忆杀的画面镜头啊,而且年代感特别不强很不真实...并不像发生在50年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