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象征着光明,象征着温暖,象征着力量,象征着未来。当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一遍又一遍地读那些关于战争年代的课文,当我们坐在火炉旁,听爷爷奶奶讲战争的故事,于是,在我的记忆中,便留下了红色的印记。
现在,正是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抗日战争,爸爸给我讲了许多抗日故事,还带我观看了几部抗日影片,当我怀着好奇心看完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后,我的心就像大海里的波浪,久久不能平静,我被主人公嘎子哥那热爱祖国、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我对他充满了敬佩。
这部影片的主人公就是跟我一样大小的一个孩子,名叫张嘎,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年代,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扫荡中,张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为了替奶奶报仇,想加入八路军,首长看嘎子年龄太小没有同意,但是嘎子从不灰心,在他的努力下终于当上了小八路。我真佩服他的勇气。
看完电影,我思绪万千,嘎子的形象总在我脑海中浮现,他与我虽然是同龄人,但拿自己和他比一比,真是天壤之别,我显得是那么渺小,真是惭愧至极。
此刻的生活条件好了,我们生活在这科技发达、日新月异的今天,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父母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一个月前,我被推选参加学校军乐团,老师告诉我这是要训练一支300人的团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暗暗下定决心,无论训练有多苦多累我都要坚持,绝不放弃。训练的确很苦很累,每天训练很晚回来还要面对各科作业,但累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像嘎子哥一样,勇于挑战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才能使逆境变为顺境,从而到达理想的彼岸。
我要用实际行动感谢党给予我的一切幸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祖辈们的艰苦时代,一向是在党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能够忘记、能够舍弃嘎子哥这样的精神,国家的建设、党的建设需要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我会处处以张嘎为榜样,努力做一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尊老爱幼、认真学习的四好少年,长大后,我要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