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叫《芬芳》的电影,里面讲述的是博飞中学里有几个不幸的学生,遭遇了种种困难,在一位心理医生--就是在他们老师的指导下战胜了一切,他曾说过“这些学生是为绽放的花蕾,将遇到种种困难,在安慰与快乐中成长。”使我记忆犹新。
多吉是一个失去父母、妹妹的孤儿,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把痛苦藏在心中,常常不说话,在卫生间里自杀,被江老师发现救活了。在两位老师的帮助下来到故乡,明白了父母的苦心,便决定好好活着,从此便乐观向上。
井晓晓在一场泥石流中丧失了母亲,变得胆怯而懦弱把江老师当做了自己的母亲。她曾自卑过,从而心里留下了阴影,他的父亲在周老师的训斥下想通了,和老师一起将他心中的阴影散去,后来她不在自卑,心情也一天天好起来了。
苗朗在一次泥石流中失去了疼爱和陪伴他童年的爷爷,在今后的课堂中常常哭泣,他伤心的不是失去了爷爷,而是没有爷爷的照片留作纪念。于是,擅长画画的井晓晓为苗朗画了一幅他爷爷的画像,治好了苗朗的心病,他再也不伤心、流泪。
云草喜欢跳芭蕾舞,可在一场可怕的地震中,她的双腿站不起来了,整天坐在轮椅上,她对老师说“世界曾经很大,现在变小了”老师听后默默的走出去了,她懂得那是因为她将不能再去另一个地方。老师为她找了最好的医生,医生告诉她有希望,只能看她的意志了,在同学和两位老师的鼓励下,她重新走上了舞台。
是灾难摧毁了他们每一个人,本来是灿烂怒放的青春花蕾,强迫他们离开了自己眷恋的家园。可从他们昨天的泪水中,我看到他们向厄运宣战的勇气,又在他们的笑容里,我看到了无比的自信和坚强。他们一路向着梦想迈进,昂着走出阴霾,尊严,就是他们顶天立地的脊梁!我坚信,你们的生命之花一定会热烈绽放,喷薄出属于你们自己的芬芳!“坚守理想,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