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勇士》观后心得范本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次听到这首豪迈激昂的《七律·长征》时,我的眼前都会浮现出这样的一组场景:泸定桥边,大渡河畔那英勇无畏的身影;雪山草地,崇山峻岭间那坚毅执着的脚步;四处起兵,赤水河上那胜利后的笑容……
前两个星期,我观看了《勇士》这部电影,使我重温悲惨壮烈、史无前例的长征历史。电影并不是号召大家再用脚步去丈量那漫长的征途,而是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面对屠刀与诱惑,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的大无畏精神,去传承、发扬枪林弹雨中,在雪山草地之间,打不烂、拖不垮的硬骨头精神,进而培养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的新时代长征精神。
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长征途中,在强大的敌人和险恶的自然环境面前,红军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征服千难万险,战胜强大的敌人,取得了最后的伟大胜利,为中国革命闯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今天,步入新世纪的我们,同样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艰苦奋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站立在世界之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肩负祖国更繁荣昌盛的重任!
观后感参考: 电影观后心得(一篇)
提起阿凡提,人们都知道他是个才智超群、大智若愚的人。暑假我读了《阿凡提经典故事》,我觉得阿凡提不都是这样的,有时候他很聪明,有时显得非常幽默,有时候却有点笨。
比如在“谢谢,再给我一块”中,小小阿凡提到一位朋友家作客,朋友给阿凡提一块糖,爸爸问阿凡提拿了糖应该说些什么呢?小阿凡提说道:“谢谢!再给我一块,行吗?”。阿凡提多幽默啊!
在“付了双份的钱”故事中,阿凡提有一次去洗澡付了双份的钱,再次去洗澡时他要堂主给他高级单间,洗完后阿凡提不付钱就走人了。他说:“上次我可是付了双份的钱”这显示了阿凡提多聪明啊!
可是在“忘记洗了”的故事中,小阿凡提吃了一个没洗的苹果,他把一桶水都喝了下去,爸爸问他,你为什么喝这么多水?小阿凡提说:“因为我忘记洗了”阿凡提真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