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不多,就几句话。
一部90分钟的电影,前80分钟是童话,后5分钟是伤心。
也许这是我看过的爱情电影中男女主演对手戏最少的一部了电影了,没有很长的对白,没有曲折离奇的矛盾阻挠,没有情意缱绻的蜜语,没有激情迸发的表达。也是,这本来是一个关于暗恋的电影。我爱你,但是我只能远远看着你,追随你,可以用尽一切办法只为了能在你身边默默地陪伴你,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帮助你,为你抵挡掉可能的危难。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为你付出,无怨无悔,为你编织一个个你可能向往的美梦,这就是暗恋。
苦吗?当然,但只要看到你的笑容,世界就是美好的。
前八十分钟的傻傻付出真的很美好,让人发自内心的欢乐,想着,最后也许会是王子公主般童话的结局吧。可惜这注定是一部伤心的童话。
一生,爱一个人,默首守一份情,不求回报的付出直到生命的终结。平淡,甚至不被知晓,这样无声的暗恋有时候比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更加需要勇气与觉悟吧。
这个故事让我从欢笑看到流泪,到沉默,心中有一丝不着于地的虚无感,就像做了一道还差一味料就能十全十美的菜,最后品尝到的虽是满口苦涩,但却依旧回味无穷。
最后,向暗恋的人们致敬,不求无憾但求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