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明天呢?那个男主角何一凡期待的明天呢?或者说,他已经把自己的今天丢掉了。那是决定开始的一瞬间,那是放弃全部的一个念头,那是一个原本上进的人坠落的一场梦……一切都化为虚有,只因为那句:“我陪你一起吸。”
如果,那句:“我陪你一起吸。”改为:“我帮你一起戒。”如果,何一凡坚定地帮陈小云戒毒;如果……没有如果……何一凡为了女朋友小云,自甘堕落,愿意把自己变成一个寂寞颓废的人,他为自己把昨日的阳光擦掉,换上今日的黑色彩虹,是原本晴朗的天,从那一刻起,将永远乌云密布。
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建立于健康之上。即使是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一切的一切都只在于当初一个小小的念头,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啊!陈小云只是想把自己的寂寞释放,她在左右的交叉路口徘徊着。最后,她却选择走向了左——走向了那迷人的黑暗,动人的阴幽,诱人的无知。
何一凡对小云的爱是深得入骨。可是,众人却万万想不到,他竟然会如此小看毒品,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美好的前途。陪着小云向左走,甚至比小云走得更远。他只想告诉小云,毒品是可以戒掉的。可是他错了,他越往左走就离最初那个愿望越远,甚至连他自己也放弃了那个念头,每日每夜都想着毒品——那可以让他快乐舒服的“好东西”。最后,他换来的不是幸福的家庭,不是健康的身体,不是完美的结局,而是小云坠楼的噩耗。也许,何一凡已经堕落得整个心都黑暗了,或者是他已经连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是哭,什么是笑了……
一口,千万别小看了这一口,它就是罪魁祸首,它是令你进入无底深渊的傀儡,令你后悔莫及的妖魔,使你与死神越走越近的罪魁祸首。我们的身边常看到也常听到的事吸毒者坠落时痛苦的呻吟,是他们清醒时懊悔的叹息,是他们回忆时冰凉的泪珠,是他们喑默时失心的煎熬。
毒品,让你失去自我;毒品,让你失去家庭;毒品,让你失去一切;毒品,让你沦落为一只无人问闻的流浪狗;毒品,让你心中炽热的阳光变成冰凉的枷锁;毒品,让你暖色的梦从此黑暗……它是向你张牙舞爪的饿狼,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对它说“不!”拒绝毒品,你拒绝了会使你冷血的枷锁;你拒绝了会令你失去一切的傀儡;你拒绝了会把你变得喑默的伤痕。
也许,毒品的出现是那么令人害怕,那么令人憎恨。望着那一个个瘦骨嶙峋的身体,一双双灰暗无神的眼眸。我被震撼了,这是事实,一点也不残酷的现实。这只是人生路上一个要靠坚定的心的考验,无论是谁,都应该随时随地拒绝毒品,而且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拒绝毒品。
我不愿,再见到那些吸毒者沉迷其中的笑;我不愿,再看到那些吸毒者后悔莫及的泪;我不愿,再听到那些吸毒者妻离子散的叹;我不愿,我不愿去想那些家破人亡,骨肉相残和他们飘飘欲仙的画面。我的泪也落下了,那是为他们的前途可惜的泪,那是为他们的无知落的泪。或许,我也是在害怕社会可能会因此变得灰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