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收藏】 作文:国庆阅兵观后心得范文
上午10点,盛大的阅兵仪式开始了,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仪式。这伟大的天安门,见证了祖国从贫穷到富强。今天,你将见证这伟大时刻为历史写下浓浓的一笔。
首先是国家领导人讲话,然后升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士兵们的手中飘扬。将士们踏着整齐的正步,这时他们也在为自己能见证这伟大的时刻而自豪!队伍整齐地走上升旗台,五星红旗贴到了旗杆上。这时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我想到:60年前也是这里,毛泽东主席那一声响彻云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全中国发愤图强。60年后,中国做到了,五星红旗更鲜艳了。
接着进行阅兵仪式,胡锦涛主席乘着汽车,行驶在长安街上,受阅队伍早已等在那儿。那整齐的方阵让长安街更美了。当胡锦涛主席高呼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士兵高喊首长辛苦了时,我的心被震撼了,这就是我们强大的军队,这就是我们强大的中国。我眼前出现了了汶川大地震的画面,那里有解放军的身影,更有为了救人民而牺牲的战士。当我看到女兵接受检阅时,我好想高呼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兵也为祖国出力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女兵也有份儿。
接下来展现的是一种种的先进武器,这让我感到了祖国在一天天变强大。最后是群众游行。群众迈着整齐的步伐,以不同的口号展现祖国的风采。34个省、市、自治区用不同的方法体现了民族风情,更为祖国喝彩了。
阅兵仪式结束了。从中我学到,明天的未来要由我们来创造,祖国的繁荣富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最新观后感: 作文:国庆阅兵观后心得(篇七)
终于迎来了十月一日这个伟大的节日,十点没到我就迫不及待地守在电视机前,生怕被人抢走似的。因为今天是祖国60周年华诞,是伟大祖国妈妈的生日。时间一秒秒的接近着,我们一家人紧张地等待着阅兵仪式的开始。
庆典终于开始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象一束束火焰在空中跳跃着,伟大的胡继涛主席站在敞篷车的中央缓缓地驶过金水桥,他挥动着右手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幸苦了一声声的问候犹如和煦春风般温暖着将士们的心田。首长好,为人民服务战士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三支女兵也不甘示弱排着整齐的队伍徒步前进,整个仪仗队一共有:方队14个,准备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共计4732人,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和精良的装备,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和不容忽视观看了今年的国庆阅兵典礼,让我激动不已,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祖国要经历多少年的艰难困苦才有今天的伟大和繁荣。通过这次阅兵典礼向全世界展示了建国以来我军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呢?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努力学习,把祖国的繁荣昌盛延续下去,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祖国以后的发展需要我们,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明天的建设打好扎实的基础。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为祖国的未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