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看完日本的纯爱电影《情书》,内心还是会掀起一阵波澜,情感线似乎被带入了剧情之中,或者说埋藏在内心的那根弦,被人拨动开来,弹奏出一曲忧伤的相思,萦绕心头。
博子对未婚夫藤井树的爱,是令人羡慕的。即便藤井树因为意外身亡二年多了,博子还是无时无刻的想念着,还寄出一封通往“天国”的情书。“你好吗?”“我很好!”简单的几个字,却蕴藏着无尽的思念与哀愁。有些人不在了,即使知道再也不可能有任何交集了,但还是舍不得割舍这段情感,因为内心一直放不下。
在影片中,还有一个一直陪在博子身边的人,秋叶茂。可能大多数人看片的时候,都代入了情感,对秋叶茂这个角色不太喜爱。其实,细细想来,这何尝不是另一种爱,虽然没有轰轰烈烈,却一直细水长流的陪伴着。秋叶茂的开朗,一直引导着博子走出内心的忧伤,有时候秋叶茂知道自己帮忙不了博子内心挣扎的痛苦时,也会在一旁静静的等候,并不打扰,这种无私的爱,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生活中,或许大部分的人都喜欢轰轰烈烈的恋爱,而且能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但也肯定不少像秋叶茂一样的,静静陪伴着,一直给你鼓励,一直支持着你,一种默默无闻的爱。你,更喜欢哪一种恋爱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