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读了《红岩》这本书。作者昰罗广斌、杨益言,让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江姐、许云峰、华子良这几个共产党员被抓到了监狱里。特务员想要从他们口中知道相关共产党的消息。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共产党员们终于得到了最后的胜利。
每一场战争是多么惊心动魄呀!那些敌人用尽了毒辣的手段想知道共产党的信息。令我最记忆深克的是,特务们用竹签插到了江姐的指缝中。他们是多么阴险毒辣呀!
从这本书中,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他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永远都是坚强不屈的,就像五年级下册梅花一文中的梅花精神一样。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祖国奉献。
解放前,我们的祖国千疮百孔,战争连连,老百姓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解放以后的今天,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们谈笑风生,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而且和平的日子,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革命先烈们。
我们在缅怀先烈,在酷刑面前宁死不屈的江姐,眼睁睁看着伙伴们受刑却誓不投降的许云峰,还有坚贞不屈的成岗。我们感谢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只有我们学习这些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才能更好的完成创造美好明天的使命。
我要学习革命先烈坚持不懈的精神,改变现在做事半途而废的习惯,我要学习他们的坚强,改变自己懦弱的性格,我还要学习他们的团结精神,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使祖国更加强大。
当我在读红岩时,看到江姐的手上被钉上了竹签却坚定不移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是什么支撑着她,是什么能使她在敌人都酷刑下坚持到最后。在我反复阅读之后,我得到了答案,是信念,是对革命事业的那份坚贞不屈,为了劳苦大众,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